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773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2-02-02 09:39:29

〔記者謝鳳秋/大雅報導〕服役於陸軍十軍團的中尉林孝文的父親肝癌末期,他毅然「捐肝救父」,手術完沒幾天,就忍痛到父親林新發床前探視,看到父親手術成功,遠離「肝苦」,他說,「阿爸健康,就是子女的福氣!」

見阿爸康復 林孝文:子女福氣

林家住南投仁愛鄉山上,林父為泰雅族原住民,長期務農,工作勞累,受肝病所苦,日前身體不適送醫,轉診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被檢查出是肝癌末期,只剩三個月的壽命,只有趕快進行肝臟移植才能挽救性命。

在三六化學兵群服志願役的林孝文聞訊後,立即向部隊請假,到醫院接受移植評估,他平日不菸不酒,符合移植條件,本月一日進行移植手術。

主治醫師鄭隆賓為父子倆進行長達十小時手術,將林孝文肝臟六十%,移植給林父,父子倆術後恢復狀況不錯,已轉至一般病房。

昨陸軍十軍團指揮官趙克達中將也前往醫院探視父子倆,轉達國防部長高華柱等各級長官的關心,並致贈慰問金,肯定林孝文的孝行。

林新發跟趙克達說,四個子女都很孝順,排行老三的林孝文與最小的女兒林玉茹,為了減輕家計,選擇從軍,很心疼二十五歲的兒子,年紀輕輕就得動手術捐肝救他,現在父子倆「同肝共苦」,這次能夠重生,日後一定會好好照顧身體,也要戒酒。

林孝文不忘安慰父親,子女報答親恩是應該的,他年輕、身體勇健,挨得住捐肝手術,以後只要注意休息及飲食就好了,更何況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父母親的健康,看到爸爸逐漸恢復健康,實在非常開心。自由時報2011/11/09

人氣77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