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3人線上 (3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3

更多…
人氣910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2-02 14:04:1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中風紀事件頻傳,軍方後備司令部所屬的二個後備旅,日前都傳出嚴重風紀事件,軍方雖做了內部行政處分,但都被指「高舉輕放」,令受害官兵不服。

讀者爆料指出,中部的後備九○四旅今年六月二十一日發生男男性騷擾事件,一位T姓士官在營內面牆講電話時,突然感覺屁股被東西頂住,還遭對方用雙手強壓在牆上,令他感到相當不舒服,經他大聲斥責後,H姓中尉軍官才離去。

T姓士官事後調出營區監視畫面,並向上級單位投訴,但政戰單位主管對他說「覺得這件事只是一個玩笑」,令他心中忿忿不平,H姓中尉最後更僅記二次申誡,令他無法接受。

後備司令部則表示,經司令部調查,H姓中尉「雖非故意,但其行為確有失當」,已依陸海空軍懲罰法記申誡二次處分。

另一嚴重風紀事件則發生在南部的九○八後備旅。讀者爆料指出,九○八旅某營的Y姓女排長與女性友人相約在高雄遊玩,同營的L姓士官長得知後,執意要參加聚會,還假藉心情不好為由,邀二人喝酒,Y姓女排長及女性友人不勝酒力昏睡,不料L姓士官長趁機性侵Y姓女排長的友人。

爆料表示,女性友人及Y姓女排長隔日清醒後發覺有異,立即上警局報案,同時向軍方回報L姓士官長涉及性侵行為,不料軍方將L姓士官長及Y姓女排長,以營外違反男女分際有損軍譽為由,各記大過一次,列入不適合服現役準備退伍對象。

不滿軍中處分的相關人士說,Y姓女排長是受害人,軍中的處置令人心寒,也讓女排長有輕生念頭。

後備司令部對此指出,L姓士官長與Y姓女排長因營外違反男女分際有損軍譽,經調查屬實,各核予大過一次處分;另L姓士官長涉法部分,已由南部地方軍檢署依法偵辦。自由時報2011/11/29

人氣91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