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857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02-02 13:55:09

【林媛玲╱新北報導】針對藝人假借就讀進修名義逃避服兵役義務,內政部日前訂定「藝人條款」,新增「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學校超過28歲者」不得緩徵,幕後催生這項條款的竟是新北市一名菜鳥女公務員,她因看不慣藝人為了逃兵,當起社會壞榜樣,因此主動向內政部反映、要求解釋,意外終結藝人閃兵,被視為「閃兵殺手」,市府也決定要對她記功嘉獎。
揭發藝人閃兵的新北市民政局女科員王雅玲(38歲)自逢甲大學中文系畢業,先在電腦公司擔任程式設計師,去年初考上高考分發至民政局。

促成修法終結閃兵

王雅玲在辦理兵役業務時,發現新北市30歲以上未役學生竟有16人,包括明道及竇智孔等藝人多次辦理緩徵,甚至一再轉學,明顯逃避兵役,因此主動向內政部役政署反映,請求解釋是否准許緩徵,後經媒體報導後引發關切,終於促成修法。
對於藝人逃避兵役,王雅玲直呼「太誇張」,去年5、6月寄徵集令給明道和竇智孔時,兩人又找到其他學校繼續念,「根本就是拿錢來逃兵、感覺很差。」
王雅玲說,進修學校用意是鼓勵學生利用假日就讀,卻被有心人士拿來作為逃兵藉口,「韓國天王巨星Rain去當兵被視為愛國表現,實在搞不懂台灣藝人為何一直賴著不當兵。」
內政部日前也去函新北市民政局,指承辦員王雅玲積極態度值得嘉許,甚至促成修法,希望民政局給予獎勵;民政局主祕毛嘉奇昨表示,將給予王雅玲記功獎勵。
根據內政部新修正的《免役禁役緩徵召實施辦法》第15條第4款,除原規定「超過33歲仍未畢業者」不得緩徵外,另新增「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學校超過28歲者」也不得緩徵。

明道明年7月入伍

對此,明道經紀人董品岑日前回應媒體,明道把手上戲約、廣告結束後,最晚明年7月就會休學入伍;而竇智孔則在念了11年大學後,今年4月終於入伍當兵。 蘋果日報 2011年 11月27日

人氣85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