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891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2-10 11:49:00

出席西安研討會 夏再次發表爭議言論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去年才傳出說過「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雖然他否認,但遭批敵我不分,引發爭議。他八日在中國西安又語出驚人說:「國軍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回應說,「夏瀛洲先生」的發言屬於個人行為,軍方沒有評論。但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此一分際,十分清楚,「不容混淆」。中華民國國軍無論現役或退役人員,均知之甚詳,沒有模糊的空間。

羅紹和並強調,國防部會持續加強國軍官兵精神與武德教育,強化「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觀念,以堅定官兵忠貞愛國的情操。

民進黨批混淆敵我意識 質疑上行下效

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則痛批,這些退役將領都還在領台灣納稅人的錢,居然講這種話。不要忘記中國至今還未放棄武力,希望這些人不要混淆最基本的敵我意識,也不要讓國軍不知為何而戰,隨隨便便就落入中國的統戰圈套。

羅致政並將矛頭指向馬英九,質疑馬政府的中國政策表面說「不統」,卻任由退役將領赴中國宣揚「統一」;對照馬英九先前還向夏瀛洲表達「受委屈」,令人懷疑這是否就是上行下效的結果。

「國共軍都是中國軍」之說 馬曾痛批

中國解放軍將領羅援去年透露,我國退役將領在中國說出「不要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台灣社會則強烈批評。遭媒體指涉的夏瀛洲喊冤稱沒說過,但也「振振有詞」表示,國民黨與官員都頻頻赴中,他以退役將領身分去交流有何不可?當時參選連任的馬英九也提出強烈批評,並要求日後退將赴中,須行程透明、言行謹慎。夏瀛洲說他只能用寒心、非常寒心來形容,強調退將沒在家賦閒,自己花錢穿梭兩岸,是為了兩岸和平。

去年九月夏現身挺馬 馬卻說你委屈了

去年九月三日,退役將領舉辦「軍榮眷同心挺馬後援會」,夏瀛洲也出現在會場,馬總統特地和他握手致意。夏瀛洲當時說,有馬總統一句「你委屈了!」心結就解開了!當天他被問到是不是來戴罪立功?他強硬回應說,何罪之有?

八日在中國西安舉辦的西安事變研討會,羅援意有所指表示,與夏瀛洲「有一段特殊的因緣」,介紹夏上台致詞。結果夏瀛洲「不負在場眾望」,當場表示,「國軍和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此話一說完,台下響起如雷掌聲;羅援隨即盛讚夏瀛洲的言論,「每次都令人熱血沸騰」。

經常與赴中的台灣退役將領進行交流對話的羅援,為中共中央調查部長羅青長之子。官拜少將的羅援,目前擔任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他經常對台海議題做出不友善的發言,包括批評馬英九在搞獨台、和平分裂;被認為是解放軍的鷹派代表。自由時報2012/02/10

人氣89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