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1085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2-13 10:42:1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防空飛彈、反飛彈作戰指揮體系本週將有重大調整!

首任指揮官 內定中將廖榮鑫

軍方高層官員指出,為因應台海情勢變化及軍事作戰需要,包括愛國者、天弓及鷹式等防空飛彈作戰主力,自二月十六日起,將由空軍防砲指揮部移轉給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的位階,將同步由少將提升為中將,飛行員出身的空軍中將廖榮鑫,將出任位階提升後的首任飛彈指揮部指揮官。

根據軍方內部規劃,在相關作戰管制及部署的劃分上,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將負責中高空的防空作戰及反飛彈作戰,以及具有地對地、巡弋打擊等「特殊任務」飛彈的部署及管制;至於空軍防砲指揮部,在主力防空飛彈部隊移走之後,屆時將以三五快砲系統,以及車載式天劍一型飛彈車為空軍防空主力。

因應台海情勢 調整指揮體系

軍方高層官員指出,這項重大變革,是繼二○○六年元月,軍方將原本隸屬於國防部飛彈司令部(現改為指揮部)的各式防空飛彈部隊,移編給空軍防砲司令部(現改為指揮部)後,國軍防空飛彈及反飛彈作戰指揮體系的再一次調整,飛彈指揮權等於是經過六年、繞了一大圈之後,重新回到國防部手中。

這位軍方高層表示,台海情勢在這六年來有了劇烈變化,中國解放軍二砲部隊對台部署一千多枚飛彈,飛彈數量雖未有大幅增長,但其性能及精準度卻相對增加,台海情勢看似平靜,但我面對的軍事威脅,實已倍增。

雄二戰力提升 可及中國內陸

他指出,我國在這六年之間,飛彈及反飛彈戰力也有重大成長,除已爭取獲得美國出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外,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性能也有大幅精進;另外,具有巡弋飛彈能力的雄風二E型飛彈也已產製部署,軍方內部不曾對外公布、具有地對地作戰效能的飛彈系統,不僅已經部署,而且已完成性能提升,戰力足可及於中國內陸。

官員說,防空飛彈及反飛彈的作戰指揮權,由空軍移轉並提升到國防部位階,不僅可以避免過去因為由單一軍種指揮衍生的軍種歧見,一旦兩岸情勢需要執行防空、反飛彈任務時,也有更多審慎思考的空間,以免因為情資不夠充分,誤判情勢。自由時報2012/02/12

人氣108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