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148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02-27 12:48:19

留任後 報復檢舉 惡整小兵

 【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拉法葉級迪化艦艦長方自仁上校,擁有美國哈佛電腦科學碩士學歷,但因多次逾假歸營、不假離營,軍艦阿兵哥上月向國防部檢舉,海軍司令部調查後以方自仁擅離職守,移送軍法偵辦,但未將他調離現職。阿兵哥上周向《蘋果》求救,指方自仁為了報復,現在小兵連下艦到營區買便當都被查辦、調職。

 

阿兵哥向《蘋果》爆料,依據海軍艦艇單位的休假規定,早上七時須返艦,但方自仁去年八月到十一月,逾假歸營九次,甚至不假離營兩次,其中有一次迪化艦超過四小時沒指揮官,「萬一碰到緊急戰備狀況,根本群龍無首。」
海軍司令部展開調查,指方自仁逾假歸營四次,不假離營一次,其他都有完成請假程序,逾假歸營已被記過一次,不假離營的部分已移送軍法偵辦。

拍馬屁浪費公帑

爆料阿兵哥還說,海軍司令董翔龍去年十一月到艦隊視察,當時船頭在除銹,方自仁為巴結董,要求阿兵哥緊急在下雨天上漆,等董走後,再刮除油漆,續繼除銹,「油漆超貴的,這樣浪費!」拉法葉級軍艦的油漆擁有防紅外線、雷達波等特殊功效,一桶二十公升要價四、五萬元,一共用了三桶;普通同樣容量油漆約二、三千元。

買便當竟被查辦

阿兵哥向國防部檢舉指方自仁浪費公帑,海軍司令部調查後以「艦容整理,本來就是正常」結案。阿兵哥痛批「董翔龍根本就是官官相護」,海軍官員解釋,如果官官相護就不會將方移送軍法偵辦。
最讓艦上阿兵哥苦不堪言的是,方自仁雖遭懲處,但未調離現職,爆料者說,為報復遭檢舉,現在竟連小兵下艦到營區買便當都被查辦,已有一小兵被調職,「這根本就是殺雞儆猴,其他人都被嚇到了。」據指出,未向直屬長官報告而下艦買便當,但人仍在左營營區,「最多口頭告誡。」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認為,艦長犯錯沒調離現職,就會出現典型的挾怨報復,海軍司令部要負全責。藍委李鴻鈞說,海軍的戰力是在軍艦,但若艦長與官兵水火不容,「怎麼打仗?」

立委促更換艦長

同樣是哈佛畢業的綠委黃偉哲表示:「同樣念哈佛,人家林書豪就有很高的EQ與IQ」,方自仁要檢討;而且主力戰艦交由正在接受軍法偵辦者出任,很不妥,應立即換艦長。蘋果日報2012/02/27

方自仁(44歲)

★現職:
海軍拉法葉級軍艦迪化艦(舷號1206)上校艦長
★學歷:
海軍官校、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美國哈佛大學電腦科學碩士畢
★經歷:永嘉軍艦中校艦長
★家庭:已婚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148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