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88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3-01 10:16:13

耗資數兆天網恐破解 「只能肉眼辨敵機」

【綜合報導】台灣又爆共諜案。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負責我空防、作戰管制的空軍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蔣姓資訊管制官,將機密文件交給其在中國經商的叔叔,再轉交給中國;今年一月遭逮捕,依洩密罪嫌由軍事法庭裁定收押禁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證實破獲共諜案,但不評論案情。辦案人員說,蔣姓上尉喜歡與女友出入夜店,生活入不敷出,才販賣軍情獲利近百萬元。

軍方人士透露,陸軍發生羅賢哲少將共諜案時,涉及海、空軍機密較少,但蔣姓軍官涉及的機密,屬國軍、美軍監控中國飛行器的極機密內容,除國軍過去的「天網」、「強網」偵測系統,最令人擔憂的是最新「安宇四號」的「黃網系統」,這是配合美軍偵蒐,可偵測中國飛彈、巡弋飛彈等電子參數的追蹤,如果中國因這些機密文件破解黃網系統,「不僅我國花費數兆國防預算白費,也等於我防空網破洞,只能等肉眼看到敵機才發布防空警報。」

曾攜密件被攔檢

辦案人員指出,蔣姓軍官(三十多歲)是空軍官校九二年班畢業,專長是資訊電子,曾派駐屏東大漢山雷達站,負責南部空域管制,對於我飛彈研發的九鵬基地飛彈試射也很了解。據透露,蔣去年五月駐守大漢山時,曾準備將航管的程序規範攜出營區,遭衛兵攔檢,保防人員詢問時,蔣謊稱是為了準備報考國防大學空軍學院指揮參謀班,當時蔣被記申誡,保防將此情資報到國防部,由國防部列管,軍事安全總隊開始跟監。
檢調透露,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根據國防部資料,盯上蔣姓軍官,發現蔣與在中國廣東深圳經商的叔叔及另名男子周貽如互動密切數年之久。

軍官淫奢才走險

國防部與法務部為破獲此共諜組織,去年十一月底特別將蔣調到大直的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擔任資訊管制官,蔣將全新完工的安宇四號系統的作業手冊及機密文件交給其叔叔。
檢調原想去年底收網,但到今年農曆年前周貽如等人返台過年才行動,逮捕正在值職的蔣;國防部也展開損害管制措施。蔣姓軍官已服役十多年,未婚但有一親密女友;專案人員蒐證發現,蔣喜歡與該女友出入夜店,生活入不敷出才販賣軍情,獲利近百萬元。

洩密案驚動美方

綠委薛凌說,蔣姓軍官是實際操作黃網系統連結的第一線人員,所洩露的機密資料損害程度是近年來最嚴重的,連美方都表達重視與關心。曾擔任陸軍司令的藍委陳鎮湘說,空軍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是很機密的單位,竟傳出共諜案,讓人痛心,兩岸局勢表面和緩,但檯面下波濤洶湧,國防部不可掉以輕心。藍委羅淑蕾籲盡速修法,洩露國家機密影響國家安全,最重判處死刑。

報你知 負責監控台海戰情

空軍戰術管制聯隊負責中國及台海上空的飛行器監控及管制,不明機或中國起飛的戰機,都是戰管聯隊嚴密監控的目標。
戰管聯隊下轄三個作戰管制中心,包括北部、南部及東部作戰管制中心,並以「安宇四號」為代號,完成與美軍規格的全投影式的作戰管制,可對敵、我的作戰情資進行即時分析及判斷,達到全自動監控的作戰管制。蘋果日報2012/03/01

人氣88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