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923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3-01 00:52: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高層官員透露,政府國安團隊改組將提前到四月進行,特勤維安單位首長將率先改組;他並透露,國防部長高華柱的貼身幕僚已安排出任新職,相關職務空缺都將等待新任國防部長任命,高華柱接掌國安會的機率相當高。

吳應平內定接任憲兵司令

官員表示,憲兵司令張慶翔將在四月一日退伍,內定由國安局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吳應平接任,總統府侍衛長鄭德美可望接任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一職。至於侍衛長人選,官員說,將由國防部提報人選,由馬總統圈定。

鄭德美調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

官員指出,鄭德美現任總統府侍衛長,並擔任特勤中心兼任副指揮官,調任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職務上算是平調,由於離下屆總統大選還有四年時間,鄭德美接任新職應是「過水」安排,適當時機就會調回陸軍,並且擔任軍團指揮官要職。

在國安團隊首長異動上,官員表示,國安團隊首長調整的人事佈局,速度上已經加快,可能會在五二○前就全數調整完成,高華柱接掌國安會的機率相當高,高華柱近日已安排貼身幕僚外放,被視為人事異動的前奏。

官員透露,原任部長辦公室主任(大主任)的湯家坤中將調任軍情局長後,部辦室主任一職就沒有再補,一直都是由副主任代理;更貼身的部長室主任(軍中稱小主任)房茂宏少將,將升任聯勤司令部參謀長,部長室主任的職缺,同樣也不會補實,這兩個與部長最親近的要職,都將留給新任部長安排。

相關人士表示,國安會高層都已傳出外放擔任駐外代表訊息,其中包括秘書長胡為真、副秘書長葛光越在內,至於分別調任哪個國家?這位人士說,尚待駐在國的態度而定。

海陸兩會人事 納入異動考量

他並透露,主管兩岸政策的陸委會、負責兩岸協商的海基會,也納入異動考量範圍。這位熟知國安運作的政府官員說,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秘書長高孔廉,都將任滿四年,高層考量的重點,在於海陸兩會的領導人物,是否有「交流」的空間,以及如果交互任職,對兩岸協商的影響是正數還是負數。

他說,海陸兩會首長是否調整的變數很多,並不是一定要換某一個人,「也可能要看對岸有沒有要調整人事」,目前尚未做最後定案。自由時報2012/02/29

人氣92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