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6

更多…
人氣761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3-14 11:46:02

中國的樣板戲全國政協、人大會議,照例都要涉及台灣問題,重申舊的或推出新的對台政策,今年也不例外。不過,在中國全力助選之下,台灣的傾中政權繼續執政,因此這次中國兩會的對台政策方面,並沒有出人意料之處。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件插曲,宛如對台灣釋放的風向球,似乎意圖試探台灣的政治與社會反應,為下一階段的統戰工作測水溫,值得大家注意。

一九七九年,在金門服役時「叛變逃亡」中國的林毅夫,經過「重點栽培」,現為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暨首席經濟學者。他的妻子陳雲英現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日前她在「台灣代表團」對記者高調表示:「海內外中國人都很關心,林毅夫能不能回去祭祖,這個問題為什麼被這麼多人所關心?你想過沒有?它並不是我一家,也不是林毅夫一個人的事。」她還說:「兩岸這樣的悲劇還不夠多嗎?難道要讓歷史來記住林毅夫不能回家?」

在台灣,聽到這個消息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稱:陸委會不反對中國長居人士返鄉探親,但此案被定位為軍事案件,必須尊重國防部的意見。反倒是,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強調,她不認為林毅夫的叛逃行為有任何可以「講人情」的空間,林毅夫應該坦然面對司法,好漢做事好漢當。賴幸媛的「不反對」,根本是看「老闆」的臉色辦事,林毅夫身為軍官卻「叛變逃亡」,哪是什麼「中國長居人士」?哪有什麼「定位」問題?賴幸媛到底懂不懂法律?

林毅夫妻子陳雲英的說辭,處處充滿似是而非之論,只想用「悲劇」兩個字,來掩蓋林毅夫的「叛國投敵」本質。當年,林毅夫是「中華民國」的軍官,而他選擇拋棄中華民國,投效「中華人民共和國」,參加其消滅中華民國、侵吞台灣的陣營。以今天的角度來說,就是林毅夫背離二千三百萬人,參加企圖征服二千三百萬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很明顯,受害者是「中華民國」,是台灣,是二千三百萬人,不是林毅夫,也不是林毅夫一家人!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賴幸媛「不反對」,甚至馬政府「不反對」,讓林毅夫「返台祭祖」、「賓至如歸」,不啻暴露「捍衛中華民國」全屬一派胡言,也將被中國徹底看破手腳。敵前叛變逃亡如林毅夫,已屬一黨專政的統治集團,假使大開偏門讓他「來台」,「中華民國」法律也奈「叛徒」不得,那便證明了「中華民國」只不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勢必會引發更多的軍官起而效尤,不願意再「為中華民國而戰、為台灣人民而戰」。

反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施壓馬英九總統,讓林毅夫「衣錦還鄉」、「返台祭祖」,將萬分有利於進一步擴大統戰工作。可以想像,此舉將使「中華民國」分崩離析,從軍公教到各階層都離心離德。彼一時叛逃的林毅夫,此一時中華民國竟網開一面,乃至被人簇擁為「英雄」,將使心存異志者更膽敢為「統一大業」效勞,即使充當「匪諜」也無所謂,因為這些在「統一」之後都是「立功表現」,榮華富貴在後頭。更何況,馬英九本人也主張「終極統一」,其實際作為與林毅夫不相上下。

二○○○年政權輪替之後,前行政院長蕭萬長訪問中國,中國竟派林毅夫擔任接待,如此羞辱蕭萬長,蕭本人卻逆來順受、唾面自乾,毫無人格可言。蕭萬長不顧個人人格也就罷了,如果林毅夫自由進出台灣,「中華民國」國格連糞土都不如,馬英九將如何繼續演下去?難道也要像陳雲林來台,「中華民國國旗」見不得人,依舊自我感覺良好嗎?可憂的是,從馬英九處理美牛看來,一旦中國領導人施壓,把林毅夫跟其他議題掛勾,恐怕林毅夫真的可能一圓「回家」之夢,屆時二千三百萬人將開始永無止盡的噩夢!自由時報2012/03/14

人氣76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