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8人線上 (2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8

更多…
人氣740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03-14 12:10:26

退輔會主委曾金陵今天(12日)表示,有關國軍推動募兵制,退輔會目前正在研擬相關配套措施,預計依規定在4月中旬提出方案,呈報給行政院。

國防部規劃在2015年實施全募兵制,1994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將只需要接受4個月的基本軍事訓練。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林郁方等人12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就詢問退輔會主委曾金陵有關國軍推動募兵制相關措施。

曾金陵表示,早年從中國大陸來台的60萬名軍人,目前只剩下20萬人;實施募兵制後,未來新進的國軍退除役官兵會很多,退輔會的角色定位將跟著改變,過去以安養為主的作為,將逐漸轉型為協助就學、就業輔導

曾金陵表示,退輔會正在研擬募兵制的配套措施,預計4月會呈報行政院。他說:『(原音)還沒有報出去,(林郁方:你們還沒有報出去?)對,他規定要4月中旬報出去,規定的。』

曾金陵表示,相關配套措施將分為2類、3級,包括以服役期間是否超過10年分為榮民和退除役官兵2類;包括榮民和以服役期間超過4年再分為兩級的退除役官兵共3級,配套措施將依分類、分級,給予不同的福利。他也說,按退伍人員退伍常數計算,退輔會每年會增加新台幣3億多元預算。自由時報2012/03/12

人氣74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