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2041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03-23 10:15:29

2015全募兵 7萬人「超額」等入伍

【王烱華、唐鎮宇╱台北報導】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昨在立法院回答藍委林郁方質詢時證實,二○一五年實施全募兵制後,二○一四、二○一五年都會出現七萬多名無法服役的「超額役男」,內政部正修改體位區分標準,心律不整、心臟病變等列為免役體位,並擴大補充兵適用範圍,或擴大進用替代役,放寬服役標準,一年可減少一萬兩千名役男。

立委憂引發民怨

依內政部規劃雖可減少役男數,但二○一四、二○一五年超額役男仍有四萬至七萬人,林郁方說,引發的民怨是政府嚴峻考驗。
綠委蔡煌瑯則對募兵制表示憂心,因國防預算沒增加,戰訓時間降低,徵兵制已很亂,未來募兵制會更嚴重,「過去窮苦人家或就業條件不佳者才會來當兵」,現在就算募兵起薪提高到三萬四千多元,恐怕也找不到人才。
國防部長高華柱答:「像委員就沒有當兵,我就來當兵(意指高窮苦)。」蔡煌瑯駁:「我也當兩年的義務役兵。」高說:「你是義務役,我是志願役,像委員這麼愛台灣的人應該來當兵。」蔡指他兩個志願役同鄉前些日子死了,「國軍已成死亡黑洞,再加上軍紀敗壞,怎麼有人敢當兵?」

轟高華柱耍嘴皮

高華柱說,每個單位都有風險,「我當年就是飛機摔下來,活到現在。」蔡煌瑯動氣說:「你是跟我玩急智轉腦筋。」高糾正「是腦筋急轉彎」,蔡回批高愈來愈像外交部前政務次長沈呂巡,「只會耍嘴皮子」! 蘋果日報2012/03/23

超額役男處理方式

2014、2015年均超額約8萬餘人
★處理狀況
●研修體位區分標準,如心律不整、心臟病變等及過度肥胖、瘦小等列免役,約6000人受惠
●役男家屬核定為重大傷病、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或役男育有2名以上未滿12歲子女、家庭核列為低收入戶、父母或兄弟姊妹在其服役期間因死亡或三等殘以上,而役男無其他兄弟,可轉服補充兵,約3000人受惠
●將修法放寬20歲以後未役役男申請出境就學
資料來源:內政部

人氣204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