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1337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2-03-23 10:55:3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替代役男,被投訴老兵霸凌新兵,動輒厲言辱罵,不當管教;縣議員陳鴻禧前晚夜襲,晚點名時,發現役男幹部疾言咆哮,新兵噤聲無語。縣府社會處說,有役男闖紅燈犯錯,幹部厲言糾錯,並無不當管教,不過會檢討幹部的管教態度,讓管理更完善。

社會處替代役男於去年縣府歲末年歡晚會,模仿日本團體Drinkin’ Boys,只穿小紅三角褲,跳裸男扇子舞,「紅內褲兵團」在網路爆紅。未料,卻有家長向議員投訴,部隊裡老兵欺負新兵,造成新兵快要崩潰。

入伍7天 背熟上百個分機?

陳鴻禧說,新兵投訴每天五點半起床打掃,不能用鬧鐘,因為學長要睡到六點半,不能吵到學長;此外,學長規定入伍七天,要把社會處幾百個分機代號背熟,否則就罰寫禁假,有人被罰寫幾十遍。陳情役男父親說,他兒子肝指數偏高,從常備兵驗退轉服替代役,現在卻睡不好,壓力很大,擔心健康受到影響。

陳鴻禧、江碧華議員前晚到役男宿舍夜襲,晚上八點三十分晚點名,宿舍裡一再傳出咆哮聲,辱罵「很爽是不是?」、「你們還在混嗎?」等語;陳鴻禧要求開門,當場發現四名擔任管理幹部的「老兵」,對十七名役男訓話,幾名新兵神情呆滯,像是受到驚嚇。

議員夜襲 宿舍裡傳辱罵聲

四名幹部否認不當管教,強調有役男闖紅燈,講話聲音才大聲了點;要求背分機號碼,是因為役男要接總機電話,背熟分機才能立即轉接,做好為民服務,背不好就抄寫背熟點,並沒有禁假。

縣府社會處發表聲明挺役男幹部,社會處表示,某役男穿制服騎車闖紅燈,不顧生命安全,也影響替代役形象,管理幹部指正,該員卻態度不佳,幹部才厲言糾錯,對役男安全維護,雖然嚴厲卻屬必要。

社會處表示,役男負責接電話,對各科人員業務職掌表及電話分機表的熟悉,是役男重要職能, 但每個人背誦能力不同,才藉由抄寫輔助記憶;另外,役男只須於上午七時三十分抵達服勤單位,並沒有規定五點半要起床,家長可能誤解。自由時報2012/03/22

人氣133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