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2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2

更多…
人氣795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3-27 11:45:46

【王華、李宗祐、劉人瑋╱連線報導】 空軍救護隊一架S-70C(編號7017)海鷗救難直升機,昨晚在台東蘭嶼東南方外海執行夜間搜救任務時發生墜海意外,國搜中心接獲通知後通報包括海巡署、空軍及空勤單位前往救援;機上6名機組人員,目前僅救護士蔡宜哲被救起,另5人失縱,救難人員漏夜展開海空搜救行動。

1人幸運獲救

小琉球籍漁船「嘉漁發號」昨晚因船上印尼漁工身體不適,在蘭嶼東南方70浬處發出求救訊號,嘉義空軍基地派出S-70C海鷗直升機前往救援,想不到晚上9時15分卻接獲漁船來電說「直升機墜海了!」由於失事地點附近剛好有一艘海巡署的船,該船立即將救護士蔡宜哲中士救起,目前狀況良好,為搜救另外5名機組人員,空軍已派遣一架C-130運輸機前往失事海域搜索。
空軍救護隊所派的S-70C直升機昨晚6時42分由嘉義基地起飛,正駕駛為陸正少校,副駕駛則是洪釋豪上尉,機組員包括機工長蔡國輝一等士官長、醫官陳秉鴻中尉、救護士陳俊宏一等士官長、救護士蔡宜哲中士,6人共同前往救援。但S-70C直升機卻在蘭嶼東南方70浬處雷達光點消失,隨即失事。
海巡人員說,墜海地點位在蘭嶼、綠島間,目前已從台東成功、綠島各派出35噸級和70噸級船艇前往搜救,不過航行時間需要6個小時,因此軍方已加派直升機在海域搜尋。

失事原因待查

一位飛行軍官透露,S-70C在飛行途中都會把機門關閉,如果在落海的第一時間沒有打開機門,機組員很難從機艙內開門,蔡宜哲很可能就是在機門邊被彈出機艙,才能順利獲救。至於失事原因,官員認為,海上天候善變,還要進一步調查後才能確定失事原因。蘋果日報2012/03/27

人氣79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