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1089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2-04-14 00:38:59

冤殺江國慶 死不認錯 軍方追索

【綜合報導】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軍事法院已重審為江平反,並給江家一億三百一十八萬餘元刑事補償。由於涉案時任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陳肇敏等六人堅不認錯拒賠償,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昨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民事訴狀,向陳等六人各求償一千四百七十四萬餘元,另一名當年任少校保防官的鄧震環因表達悔意,降低賠償金額為二百八十萬元。
 

國防部表示,為向陳肇敏等人求償,軍方成立求償審查委員會,歷經十五次會議,只有鄧震環坦承,當年行為不當願賠,其他人多未出席說明,既不認錯也堅拒賠償。審查會也議,陳肇敏、曹嘉生、黃瑞鵬及空軍反情報隊的柯仲慶、鄧震環、何祖耀及李植仁等七人,有重大過失應予求償。由於李植仁已過世,軍方改向繼承李遺產的兩名子女求償。
 

陳肇敏(圖2,資料照片)

名下資產4千萬

至於也被列假扣押對象的趙台生、空軍反情報隊的李書強,因未參與對江國慶不當取供不予求償。
此外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去年十一月軍方將補償金給江家的同時,就向台北地院申請獲准,提出三千餘萬元的擔保金,執行對陳肇敏等人的財產假扣押。
軍方表示,陳肇敏名下擁有價值二千六百萬元的不動產,還有存款近一千五百萬元,相信有足夠財力支付賠償金。台北地院昨收案後,因軍方未依法預繳八十萬餘元裁判費,裁定請軍方十天內補繳,收到裁判費後才會開庭審理,若將來軍方獲判勝訴確定,即可將已查封的陳肇敏等人財產拍賣抵償。
江家辯護律師尤伯祥說,國防部對陳肇敏等人求償,本就是依法要做的事,但希望軍方不光民事求償,應在刑事追訴上有所作為,才能還給江家公道。
 

江國慶冤案 軍方求償狀況

刑事料近期偵結

江母王陳彩蓮說,陳肇敏等人賠補償金是應該的,若有誠意,就在各大報刊登道歉啟事。陳肇敏等人昨不願回應,只有何祖耀友人代何喊冤說,他當年只參與全案三天,未對江國慶有不當行為,江家也說他對江國慶最好,反觀趙台生是承辦軍事檢察官,竟沒被求償,軍方扣押何的財產,又不接受何的書面解釋,讓何感到遺憾。
另外在刑事追訴上,台北地檢署去年五月雖偵結,將陳肇敏等九人不起訴,但高檢署認為全案並未查明是否涉及《刑法》私行拘禁致死、濫權追訴致死罪,發回北檢重查,今年一月北檢再傳喚陳肇敏等七名軍官,據了解,七人仍否認犯行,全案可望近期偵結。
 

立委籲強制追討

藍委馬文君說:「陳肇敏等人敢做不敢當,若不出面負責,法院應以強制執行、凍結財產等方式追討。」綠委蔡煌瑯也抨擊,人命關天,陳肇敏等人死不認錯,態度可議,國防部求償太慢,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法院應強制追討! 蘋果日報2012/04/13
 

 

人氣108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黃媽媽
發表日期: 04月14日 01:28  更新: 04月14日 01:28
資深會員
註冊日期: 03月31日
來自:
發表總數: 1653
 RE:陳肇敏6人各須償1474萬
江案軍方求償 陳肇敏等人不回應

【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
昨天晚間陳肇敏的太太說他出去辦事不在家,不便回應。另一位也要分攤賠償的退役軍官何祖耀,當年只是負責跑腿的小上尉,面對外界詢問,他透過友人轉達,對於昨天的最新發展,還要與律師討論,再決定如何對外說明。

對於國防部的決定,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認為有太多瑕疵,她說,江國慶的判決書與卷宗一路從空軍作戰司令部上呈到空軍總部、國防部,無論是政戰或是軍法系統,中間這麼多人蓋過章,難道他們都沒有責任嗎? 【2012/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