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832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8-10 21:43:11

前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少將懲處案越演越烈,為了證明自己絕對沒有「抗命」和「擅離配置地」,張鳳強目前已經表示,自己願意主動接受測謊以釐清雙方陳述真偽

根據軍事學者指出,這起罕見軍紀案件的懲處或調查關鍵,乃在於軍方如何論證張鳳強是否有率艦越區操演的管制環節,而本案件最後所認定的標準和邏輯,將會牽動未來國軍在海、空演訓的思維。

而會讓案件爭議升高到必須讓將軍親上火線進行「測謊」,主要是因為當時隨艦裁判小組長隋己龍聲稱,曾經試圖制止張鳳強率艦越界操演;但對此,張鳳強嚴正表示,自己沒有聽到,讓案件爭議陷入雙方各執一詞的羅生門。

海軍司令部政戰部主任夏德玉中將在今(10)日上午表示,若案情的爭議關鍵無法從一般證詞得到釐清,將會在當事人同意下申請測謊;隨後,張鳳強也以簡短回應表示,「我同意」接受測謊。而另一名案件當事人隨艦裁判小組長隋己龍,是否願意測謊,目前尚未獲得回應。

但不論結果如何,整起案件在相關人員懲處案全案被國防部退回海軍重新調查後,海軍在下周一將會召開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來審理張鳳強的申訴案;而審理的結果也將會牽動包括海軍艦指部指揮官蒲澤春中將、教準部指揮官薩曉雲中將、副司令劉俊英中將以及督察長周美伍少將等四大海軍系統的官位命運。 NOWnews新聞2012/08/10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人氣83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