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802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8-21 09:13:43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長官一句話,海軍一六八艦隊違紀案可以說高潮迭起,一開始國防部長高華柱說嚴厲究辦一六八艦隊長違紀案,記一大過撤職查辦,並移送軍事法庭究辦。然而三軍統帥說處分應符合比例原則,國防部又重新調查艦艇違紀案,軍事檢察署又以最快速度偵辦並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海軍一六八艦隊長張鳳強少將」。

有罪沒罪應該就法論法,不是哪一個長官自由心證說變就變。兩蔣時代因為是戒嚴就算了,如今台灣已實施法治了,司法獨立審判,怎麼可以便宜行事,長官說了算數呢?這不就是民主法治倒退嚕?

尤其事涉軍事治理,身為軍事長官的國防部長及三軍統帥,更不可以兒戲。這起案件出現的轉折,很明顯國防部太草率、軍事檢察署太會察言觀色,毫無專業可言,爾後如何讓三軍官兵信服軍法的公正呢?

職業軍人大概都看過這部電影《軍官與魔鬼,A Few Good Men》。從這次張鳳強少將被「冤整」的過程,再想到台灣社會大眾所認知「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話,如今張鳳強全案真相未明,軍法單位就用長官關愛的眼神私了,沒交代出一個真相,難不成要寫下這句「軍事法院也是國民黨開的」?(作者為備役中校)莊雄吉自由電子報2012/08/21

人氣80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