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2183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2-08-24 12:27:42

【劉昌松╱台北報導】陸軍化學兵署前少將署長張晉德,利用本身是單位主官,且兼任化學兵學校校長的機會,仗著職權指示下屬配合浮報十一萬多元的經費,挪作私人花用,國防部軍事最高法院日前依貪污等罪嫌,判張晉德五年二月徒刑,褫奪公權兩年,並追繳不法所得發還給原單位,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遭駁回定讞。
 

命令浮報經費

六十二歲的張晉德從陸軍官校正期班第四十一期畢業後,仕途順遂,曾因多次支援民間消毒防治登革熱、SARS等勤務,以及推動國軍防護裝備汰舊換新,獲頒獎章表揚,直到二○○三年間他遭檢舉涉貪,因此案辦理退伍。
根據確定判決,張晉德在二○○○年到二○○二年間,擔任陸軍總司令部化學兵署少將署長,同時兼任陸軍化學兵學校校長期間,多次要求部屬配合,假借採購電器、印表機墨水、納莉風災團體獎金與營舍整修等名義申請經費,以積少成多的方式合計浮報十一萬多元,詐得款項全都用來支應私人開銷。
 

事後卸責下屬

最高軍事法院更三審時痛批,張晉德深受長官器重,身兼兩單位主官,竟不思謹慎廉潔,為圖私利而與下屬共同不法詐領經費,事後還想把浮報責任推給下屬。
但考量張晉德對國軍貢獻,加上貪污所得並不多,因此給他減刑的機會,最後依貪污等罪,輕判他五年二月徒刑,褫奪公權兩年,詐得財物分別發還化兵署、化校。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蘋果日報2012/08/24
 

張晉德(62歲)小檔案

●經歷:
陸軍官校41期化學兵科
三軍大學陸軍指參學院71年班
三軍大學戰爭學院74年年班
●學歷:
陸軍總部組長
陸軍化學兵群指揮官
化學兵學校校長
陸軍化學兵署少將署長
●退伍時間:2003年7月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218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