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856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9-05 10:40:28

56年首公開 卻像「散兵游勇」

 
駐守在太平島的海巡部隊模擬40公釐防空砲的操作。王烱華攝

【王烱華、羅暐智、陳郁仁╱連線報導】為宣示南海主權,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林郁方、陳鎮湘及陳亭妃昨赴南沙太平島,視察戰鬥裝備部署及實彈射擊,這是我國軍自一九五六年駐守以來,首次向立委及媒體展示島上的防衛武力。

太平島空拍照。

島上海巡官兵昨展示八一公釐迫擊砲、四○榴彈槍、T-七五機槍與二○機砲的實彈射擊,並模擬一二○公釐迫擊砲、四○公釐防空砲的射擊。
不過,整個實彈射擊過程中,海巡官兵居然沒穿防彈背心,穿的是一般布鞋,五顏六色,與正規部隊穿戰鬥靴保護足部有很大差別,有人私下形容像「散兵游勇」,根本無法發揮應有戰力。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解釋,由於參與實彈射擊的都是「新兵」,裝備撥補不及,才會有這種現象。

射擊過程中,海巡官兵穿的是一般布鞋。王烱華攝

武裝士兵來護駕

立委昨清晨自屏東軍用機場搭乘運輸機前往太平島,並由國防部次長廖榮鑫、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等人陪同。鑑於南海情勢不穩,國防部特別指派三名資深陸軍特戰士官,佩戴個人T九一戰鬥步槍等戰鬥武器,隨機執行武裝護衛,運輸機飛行三個半小時後降落太平島時,也由這三名特戰人員先下機,確保沒安全顧慮後才讓立委下機。這也是媒體採訪軍事新聞以來,首次有武裝士兵隨機保護及下機前搜索、戒護,足見國防部對太平島仍有安全顧慮。

海巡駐隊人員昨還安排林郁方等人在太平島的「南疆鎖鑰」紀念碑前合影,林郁方辦公室特別帶國旗在「南疆鎖鑰」前展示,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太平島守備武力

越漁船越界偵搜

有關越南對太平島的威脅,駐地官員透露,目前越南漁船常越界,「有兩艘漁船幾乎天天來,我方懷疑根本就是負責對我偵蒐。」
林郁方說,越南在南海佔領離我最近的敦謙沙洲及鴻庥(音同休)島。根據空照圖,敦謙沙洲距太平島東方僅約十三公里,島上有防空機槍堡,越南駐軍約一個連;而在太平島南方外海約二十二公里的鴻庥島,則部署有射程十餘公里的大口徑增程火砲及肩射武器,駐軍有一個砲兵營兵力,目前我在太平島增加部署四○防空砲、一二○迫砲,射程最遠僅達六點一公里,最多涵蓋鄰近太平島的中洲礁,完全屬防衛性質武器。

南沙太平島位置圖

立委憂戰力不足

綠委陳亭妃看完實彈射擊後說,以目前海巡實力,沒辦法應付南海緊張情勢,政府應立即考慮重新駐防海軍陸戰隊。林郁方認為,政府應立即考慮將太平島的一千一百五十公尺的跑道延長至一千五百公尺,也應考慮興建碼頭,至少能停三千噸的軍艦。傳出太平島周邊有豐富油氣資源,林建議政府應要求中油探勘,提供國際合作誘因。蘋果日報 2012年09月05日

 

人氣185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