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921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10-14 19:55:53

中華民國空軍幻象戰機飛行員王同義在法國一次交流訓練中失事身亡,法國媒體報導,失事地點附近居民認為,王同義為了不讓戰機撞上民宅,放棄逃生機會,「他救了我們」。 法國「東部共和報」4日,以頭條新聞報導,失事地點附近的住宅區Froideconche內的居民Galmiche兄弟正在工作室內工作,而該工作室離失事地點只有幾百公尺。

Galmiche兄弟其中一人Emmanuel Galmiche表示,幻象飛機的駕駛嘗試避免撞上住宅區,飛機正好通過正上方。他們看著戰機底部差點擦到他們的屋頂。「他在加油衝進森林,沒撞上民宅。他救了我們。」

之後,全鎮居民都聽到爆炸聲響,屋內的物品都被震下來了。村內一名獵人與鎮上警察協助找到墜機現場。聽聞王同義殉職,他們感到很難過,「還以為他會彈出座位,自己逃走。」外界推測,王同義應是為了不讓軍機墜毀住宅區,而放棄逃出戰機的時機

台法兩國國防部常作交流,王同義代表台灣空軍前往法國,出發前還苦練法語,是位認真的飛官。王同義妻子隨丈夫到法國受訓,他原訂11月1日回台,王同義母親謝錫琴在失事前還與他閒聊,想不到竟成訣別。空軍司令部已安排王同義家人前往法國,並派員協助善後。謝錫琴雖對於兒子成為飛官感到光榮,但也作好讓它奉獻給國家的準備。

失事戰機的飛行記錄器已尋獲,失事原因尚待判讀。軍方表示,國家將從優撫卹王同義家屬。謝錫琴與兒子的回憶,僅存在少許的全家福照片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NOWnews今日新聞 (2012-10-05 11:26)

人氣92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