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1178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2-11-13 09:45:36

刪除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再掀波瀾!藍委林國正昨在立院司法委員會抨擊政院限縮年終慰問金決策草率,馬英九總統面對公務員尊嚴被踐踏卻不吭聲。民進黨團記者會痛批「馬英九裝死,陳冲擺爛」,把責任推給立院,總召柯建銘要馬表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撂下狠話,若馬政府敢翻案,民進黨一定走上街頭。
 

藍委要馬「踹共」

上月23日行政院長陳冲公布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限月退俸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傷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取,可為國庫省下182億元。因這一刀砍到了國民黨鐵票,藍委孫大千日前提案不刪明年度年終慰問金,且超過20名藍委連署。
昨也有藍委聲援年終慰問金的刪減要從長計議。林國正批,馬總統說要尊重公務員尊嚴,但公務員尊嚴被踐踏時,「卻聽不到他的聲音」。很多軍公教當年拋頭顱、灑熱血,誰來講一句公道話?他呼籲:「馬英九要站出來!」
軍系藍委陳鎮湘批:「為何和我同齡的人不去軍校?我在金門、馬祖2年不休假,有人知道嗎?」「國家給我們待遇有罪嗎?」
面對藍委砲聲隆隆,黨團昨召開幹部會議時,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政院既然訂出刪減原則,就應行文給立院做為協商依據,「才知道要刪多少」。
 

蘇貞昌

綠營批政府卸責

政院強調,年終慰問金已編入2013年度總預算案,「將視立院通過的法定預算,再由行政部門據以執行」,因立院尚未決議,政院不會提修正案。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立院已針對沒有法源部分自宮,但卻未看到行政體系共體時艱,呼籲行政單位應依法行政。綠委吳秉叡也批,陳冲率先宣布慰問金政策搏美名,馬政府卻把責任推立院。 蘋果日報2012/11/13
綜合報導
 


人氣117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