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734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2-11-13 08:56:33

選前悄批准 花3千萬公帑 綠批「買票」

 

薛凌指出,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發放對象僅限75歲以上的退役將領,2010年之前,照顧的退將人數為334人,每年編列772萬元。但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可能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前,即在2011年1月核定所有退將都可領春節慰問金,人數一下子暴增到2908人,預算也高達3431萬元,她質疑吳敦義此舉,「明顯是照顧特定族群」。
 

國防部發給退將慰問金變動

「向基層說清楚」

綠委黃偉哲認為,吳敦義2011年不僅核定春節慰問金擴大發放,還追溯到2010年年底生效,明顯是向退將低頭,但吳只考慮這些將領,真正需要照顧的退役基層軍士官卻被排除在外,「吳敦義應該向基層軍士官說清楚講明白」。
 

監察院要求追回

不過副總統吳敦義辦公室對薛凌的質疑不願回應,僅強調,退伍將領相關預算應詢問國防部。
國防部官員私下表示,春節慰問金的核發基準是,一級上將5萬元,二級上將3萬元;已支領退伍金的中將是2萬4000元、少將2萬元。領月退俸的不分中、少將均是1萬元。行政院所以擴大發放,起因於2010年監察院查出退役將官溢領年終慰問金,除了糾正國防部外,還要求國防部追回溢領的錢。為此,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對馬英九總統相當不滿,為免影響總統選舉,行政部門只好以「總統慰問」名義,來彌補被監察院所砍掉的溢領費,以緩和他們的反彈。
 

「配合政院規劃」

國防部也強調,退休公教人員每年都可領三節慰問金共6000元,但退役軍人沒有,因此才會想到編列春節慰問金,「如果有足夠預算,除了退將之外,所有退伍軍人當然都應編列」。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有關春節慰問金發放的後續處理,國防部當視立法院朝野協商結果,並配合行政院相關政策規劃辦理,以貫徹政府整體施政作為。蘋果日報2012/11/13
 

人氣73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