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410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11-20 09:42:18

男飛官也才小過」國防部助平反

 

【王炯華、陳郁仁╱台北報導】位於高雄的海軍陸戰隊99旅兩名女兵,8月底因對長官工作分配不均感到不平,因而在營區內飲酒解悶,其中一名女兵酒後情緒失控,用手猛敲牆壁,遭當時值日軍官查獲,陸戰隊隨即將兩人記大過處分,並列為今年度汰除人員。軍人在營內外喝酒時有所聞,但都只處以申誡或小過,該兩名女兵卻遭記大過處分,不僅是國軍首例,軍方也遭批男女不平權。

 

海軍官員說,這兩名女兵是屬於陸戰99旅步兵第一營士兵,到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參加聯勇操演,由於演習任務繁多,兩名女兵認為排長、連長分配工作不均,心情鬱卒,遂在寢室喝悶酒,可能因為酒精催化的關係,其中一名女兵發牢騷之外,還用手猛烈拍打牆壁,因為聲音過大,才被值日軍官查獲。海軍司令部表示,兩人在演訓期間於營區內喝酒,因此給予記大過處分。

 

首例喝酒記大過

國防部官員透露,海軍司令部在獲知這起首例女兵於營內喝酒遭記大過的處分後,都認為部隊長官「反應過度」,因此已協助兩名女兵向「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申訴,希望能透過行政救濟手段,讓這兩名女兵繼續在部隊服務。

 

「不符比例原則」

國防部一名資深官員表示,日前空軍台南聯隊第9作戰隊林俊男中校飛行官,在營外酒後失態,還砸毀救護車器材,除了僅記小過2次外,還可繼續領飛行加給,並順利拿到國防大學指揮參謀學院學歷。以林所犯罪行,至少比該兩名女兵嚴重百倍,可見國軍懲處,不僅是官官相護,還處處有階級之分。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直指此項懲處是「男女不平權」,嚴以待女兵,寬以恕男性。她說,國軍有多少男軍官與部隊長官在營區內喝酒,甚至還發生脫序事件,但都僅記申誡了事,為何對兩名女兵就要記大過?此事證明「大官放火可以輕判;小兵點燈,格殺勿論。」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說,女兵被記大過的懲處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且之前男性軍人喝醉酒,懲處也沒這麼重,國防部是男女不平等還是對女性要求比較高呢?

 

懲處標準應統一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喝酒鬧事是要被懲處沒錯,但不應該男女有別,懲處要有統一的標準,現在募兵已遇到很多困難,女性願意從軍,在軍中就應該不分性別,給予一致公平的待遇。蘋果日報2012/11/20

 

軍人酒醉失態懲處案例

2012/10/14:空軍台南聯隊第9作戰隊中校林俊男在台南街頭醉倒,並追打救護人員,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送辦。空軍司令部僅記小過2次、暫停飛行訓練。

2012/10/06:陸軍6軍團269旅長袁憲治在營外飲酒,返營途經屏東車城保力村廣濟寺聖誕壽宴,竟大鬧宴席,司令部予記小過1次並調離現職。

2011/11/03:陸軍湖口北部測驗中心召開「陸戰六六旅換裝補保窒礙協調會」,會後聯勤三支部湖口廠廠長作東,包括國防部後勤次長室副處長吳上校、陸軍保指部組長項上校、聯勤三支部副指揮官黃上校等8人在營外喝酒、唱KTV。國防部將上述8人記小過,調離主官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41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