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953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2-12-20 19:33:18

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在立法院宣示,將放寬女性官兵招募員額限制,把女性官兵人數從現占國軍總兵力七.七%,大幅增加至一○%以上,至少增至兩萬人以上。他並坦承,國軍過去限制女性員額比例不合理也太保守,已下令軍方鬆綁員額限制。

國軍將於民國一○四年正式實施募兵制,今年男性募兵目標一萬四千人,卻只募到八千人。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天指出,目前陸軍男性志願役士兵招募員額僅達四八%,有體格要求的憲兵更是招不到人,只募到三七%,國軍可能將被迫精減裁軍。

反觀女兵招募,今年僅八百名缺額,卻有高達五千多人報名,軍方最後只好增額錄取至九百名。對於募兵出現女熱男冷的怪象,多名女性立委要求國防部應取消女性員額限制,並質疑相關設限違法違憲,應重新檢討招募標準。

高華柱在答覆邱議瑩、蕭美琴等女性立委質詢時,不諱言軍方過去對女性員額不超過八%的設限實在太保守,但高華柱也說,目前軍中女兵主要專注在後勤等單位,國軍現在缺的戰車、現兵和陸戰隊等男性員額,這些職務可能體能上有所限制。另如空軍招募飛官必須駕駛戰鬥機,女性條件可能不足。

他指出,目前軍中女性人數約一萬五千人,連女將軍也需要一段時間發展,如果過度栽培,只會揠苗助長。軍中裝備和設施也有問題,像是海軍成功級艦官廳只有一間廁所,要讓女性上艦服役要先調整設施。

若女性提高到總兵力一○%以上,粗估可增加五千至一萬個女性從軍機會。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2012/12/20

人氣95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