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2102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12-25 09:19:35

綠委揶揄:指揮接鞋有功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昨發布明年元旦起將級人員定期晉任,已奉馬英九總統核定四人晉任中將、二十七人晉任少將。但綠委薛凌昨質疑,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少將、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劉守仁少將這次晉任中將,都不符《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施行細則》規定,即少將至少歷練六年的「停年規定」才可升中將,難道是因為汪旋周指揮隨扈「接鞋有功」,才五年就符合特別優秀人才標準?

功晉升。

 

五年有三年「優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表示,汪旋周及劉守仁少將,因符合《任官條例施行細則》及任官作業程序,且五年考績有三年「優等」,所以准予縮短停年晉任。
薛凌也質疑國安局新科中將林中偉是以國安局特派員身分晉升,但林現在還在國安局局本部服務,並未外派到駐美、駐歐或駐亞洲等三個特派員室任職,晉升職務讓人不解。薛凌希望國防部能公布汪旋周、劉守仁及林中偉的「優秀」之處,以釋外界質疑。國安局則表示,林中偉是依工作任務調整,符合晉升規定,與是否駐外無關。
這次晉任,有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聞振國、汪旋周、劉守仁與林中偉晉升中將;陸軍第二一砲指部指揮官楊基榮等二十七人晉升少將。

 

「看不出減額誠意」

 

薛凌表示,馬總統上任至今已發布十波將官定期晉升名單,排除二○○八年七月是前總統陳水扁決定外,這四年半發布九次將官晉任,共晉升中將四十四名、少將二百一十五名,總共晉升二百五十九位將官;而此次晉升二十七位少將,是馬任內核定晉升少將最多的一次,「馬英九要求縮編將官員額,但這樣的晉升狀況,根本看不出有減少將官員額的誠意。」蘋果日報2012/12/25

 

國軍將領晉升爭議

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少將晉升中將
少將停年6年,但汪是200811日晉升少將,停年未達規定

◎國防部:為拔擢特別優秀領導人才,得視將官編制與現員狀況縮短為3年,因此符合晉任規定。
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劉守仁少將晉升中將
劉是200771日晉升少將,停年未達規定。
◎國防部:為拔擢特別優秀領導人才,得視將官編制與現員狀況縮短為3年,因此符合晉任規定。
國安局特派員林中偉少將晉升中將
並未外派到駐美、駐歐或駐亞洲等3個特派員室任職,卻可晉升中將

◎國安局:依工作任務調整,符合晉升規定。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210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