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58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1-11 14:13:15

配合年金制度改革,考試院對公務人員退休提出九○制構想,國防部長高華柱昨赴立法院報告時首次表示,主計、軍法、軍醫、電展室、軍情局、軍訓教官六種軍職可考慮延後退伍,具專長的將級軍官也會納入考量,高華柱指這些軍職退伍時間,「不需要與戰鬥兵科一樣。」
 

戰鬥兵科不適用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強調,上述軍職都是考量其專業為主。至於延退時間是兩年或四年,不具名將領透露,若延長年限過長,超過三、四年,有可能造成其下屬官階大塞車,因此仍需精算;延後退伍的軍官,將以現任官階任職,不再晉升高階。
不具名主管人事將領指出,戰鬥兵科絕對無法實施九○制,「高齡部隊怎麼打仗?」他反而建議考試院應對退伍軍人可轉任公職考試擴大辦理,讓國家培育成熟的人力有效再運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高華柱報告「軍職人員年金制度改革規劃」,關於公務人員退休改為九○制,高華柱指軍方有些職務會朝這個方向修正。
而針對媒體報導職業軍人滿六十歲才能領退休俸,高華柱強調,這不是國防部政策,僅是下屬單位個人意見,軍職有其特殊任務,不可能到六十歲才領退休金。記者王烱華蘋果日報2013/01/11

人氣8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