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84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1-12 11:58:39

【林師民╱新竹報導】真的足感心!新竹縣竹北市一名產婦前天剖腹產下女嬰,但因羊水栓塞,產後大量失血,緊急輸血5000c.c.仍未改善,院方動員男員工和家屬捐血,陸軍裝甲兵部隊584旅獲報也率20名士兵馳援,最後總計12人成功捐血,產婦再經輸血4500c.c.搶救後清醒。其丈夫事後向熱心捐血人鞠躬:「謝謝你們救了我太太,有你們真好!」
竹北東元醫院副院長周春光表示,廖姓婦人(35歲)前天凌晨緊急入院待產,沒多久她就胸痛,隨即意識不清、全身冒汗,醫師曹健民懷疑是羊水栓塞,緊急剖腹,產下3800克的女嬰。
 

院方員工也捲袖

但廖婦產後大出血,院方雖緊急輸血5公升仍未改善,需要凝血功能好的新鮮血液,院方立刻動員和廖婦同樣B型血型的男員工捐血,同時透過正好在醫院探病的縣府張姓專員,向陸軍求助。
陸軍584旅裝甲兵部隊政戰主任林明德當晚率20名男士兵趕抵東元醫院急診室,經血液篩檢合格後待命捐血。院方9名男員工、家屬,加上3名士兵共捐出12袋新鮮血液,供廖婦輸血,廖婦手術後,昨早清醒。
廖婦丈夫前晚確定妻子脫離危險時,第一時間衝到急診室向挽袖捐熱血的員工、阿兵哥鞠躬道謝。廖婦丈夫剛好也是陸軍裝甲兵退役,這次受到軍方馳援,心裡感激萬分,不斷感謝自願幫忙的士兵。蘋果日報2013/01/12
 

人氣84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