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90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1-25 09:56:11

【吳傑沐、徐彩媚苗栗報導】苗栗市一名女護士,前夜到ATM提款時,遭一名逃兵搶劫,腹部被藍波刀刺進造成肝臟破裂,護士忍痛拔刀抵抗,逃兵發現有人出來察看,趕緊落跑,護士送醫撿回一命,案發後,這名逃兵竟回現場若無其事買飲料喝,還問警員「發生什麼事」,卻因腰際有刀鞘被發現遭逮,訊後依強盜殺人罪移送軍檢。 

警方調查,遇劫護士傅文秀(47歲)任職苗栗大千醫院,丈夫是航警,育一子一女,前天深夜十一時四十七分,為繳孩子補習費,騎機車到苗栗市郵局ATM領錢時,遭在新竹陸軍服役剛逃兵三天士兵潘佳銘(22歲、苗栗市人)搶劫。

據郵局監視器顯示,犯案過程約十二秒,當時傅女站提款機前,才將提款卡塞進機器,潘嫌就戴著黑色頭套、口罩,右手拿一把長達20公分藍波刀上前,從後方勒住傅女頸部準備行搶時,傅女反抗,大喊「救命」!混亂中,潘嫌一刀刺進傅女腹部。

回現場關心遭逮

 

 傅女忍痛拔刀與潘對峙,潘見有人察看趕緊落跑,傅女負傷倒地肝臟被刺穿,失血嚴重致休克,民眾趕緊報警送醫。劉姓消防隊員說,傅女在車上疼痛難挨仍咬牙切齒說:「我就是要拚死將插入腹部的刀子拔出來抵抗。」目擊民眾說,當時以為母子糾紛,但聽到婦人喊救命,立即報警。警方趕到時,有民眾告訴警方,看見疑似搶匪跑進暗巷。
警方在距現場百公尺外,發現剛到超商買飲料、坐路旁喝的潘嫌回到現場,上前盤查潘嫌,潘還問「發生什麼事?」但警員發現潘嫌腰際繫有刀鞘,且現場民眾大叫:「就是他,給他死,太可惡了!」警員將潘壓制在地,並從巷內找到作案頭套及藍波刀等證物。

直言「不想當兵」

 

警訊中,潘嫌坦承犯案,並說很不想當兵,藍波刀是在台北購買,很後悔搶劫!潘嫌將面臨《軍法》強盜殺人最低十年以上重罪。
苗縣憲兵隊詹姓憲調官說,潘入伍半年,是志願役士兵,逾假離營三天,前晚到潘家家訪,就接獲警方通報潘犯案落網消息。潘男由祖父母養大,家境小康,落網時身上有數千元現金,其臉書上說,要去高雄重新生活。
苗栗分局偵查隊長廖明泉說,夜間前往ATM提款時,應先注意周邊有無可疑人士逗留,並找人陪同,或選擇明亮超商內提款機領錢較安全。

醫:勿貿然拔刀

嘉義基督教醫院外科醫師涂啟文說,刀、鋼條等物插入身體,千萬不可拔出,因血管有彈性,會包覆住傷口,貿然拔出,若傷到大動脈會大出血,危及生命。

蘋果日報2013/01/25

 

 

人氣90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