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1014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3-02-21 13:18:45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真的很諷刺!國防部在春節前夕安排媒體參訪春節戰備操演,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精心安排戰車營實施「戰車戰鬥隊」操演,在一片叫好聲中,士兵發現連長腳下竟穿著一雙破爛的皮鞋,忍不住爆料「軍官待遇尚此如此,小兵情何以堪!」希望國軍能檢討補給效率,讓官兵再無「足下之憂」。

 

爆料士兵指出,春節前國防部率大批媒體至花防部戰車營參訪戰備,戰車營特別精心安排了「戰車戰鬥隊」操演,由戰二連黃姓上尉連長帶隊演練,模擬花蓮機場遭敵突襲,派出「戰車戰鬥隊」支援,成功殲滅來犯敵軍,過程中M-60A3戰車呼嘯奔馳的畫面震憾,贏得媒體掌聲不斷,連長還興奮地接受訪問,但他看到連長竟然穿著破鞋,相當感慨與無奈。

 

他說,連長尚且穿著破爛的迷彩皮鞋,士官兵們沒有新鞋穿早已司空見慣,已經很久沒有補給過皮鞋,很多人都到軍品店自行購買仿製品,這個現象存在已久,反映也沒有用,希望藉由爆料讓國防部重視這個問題。

 

軍品店家說,確實有不少士官兵前來購買迷彩帆布皮鞋,一雙六百元,如加拉鏈多一百元,雖然是民間仿製,功能和公發差不多,但不具防水功能。

 

軍方:可能是擔心新鞋弄髒

 

花防部副指揮官古勝文少將表示,當天因為下雨,黃姓連長可能是擔心新鞋會弄髒,才會穿著舊鞋出操;他擔任過後勤指揮部的指揮官,迷彩帆布皮鞋撥補是二年一次,如果因操課頻繁受損,可向補給庫申請損壞鑑定,核定後即可提前換發,不受二年一換的限制,可能是這位連長不熟悉補給規定,將會加強宣導並要求補給庫做好服務工作。

 

他說,黃姓連長所穿的鞋子為舊款,現已開始撥發新款的CB-98迷彩帆布皮鞋,在抓地力、防潑水及透氣性方面都已改善不少,目前已有少數官兵換發,將會加強要求落實後勤補給作業,並讓官兵盡快撥補到新式的迷彩鞋。自由時報2013/02/21

 

 

 

人氣101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