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806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4-05 12:41:19

【吳家翔、晏明強╱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馬秀如與余騰芳為調查國軍將官溢領年終慰問金一案,之前曾無預警赴國防部調卷,到國防部門口,向憲兵出示監察證表明來意,卻遭憲兵阻擋,余自嘲「罰站」半小時。
當時即使國防部上校承辦人員出現,執勤憲兵仍堅持須辦理會客登記及換證,後來緊急致電國防部長辦公室國會聯絡處,監委才在國會聯絡處人員陪同下,進入國防部調卷。
 

憲兵不甩監察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絕對尊重監委的調查權,雖監委已出示證件,但警衛基於維護營區安全及查驗職責,在無法確定訪客身分的情況下,經向上通報確認後才予放行,在程序上並無不妥或失職。
《監察法》明文規定,「監察委員持監察證或派員持調查證,赴各機關、部隊、公私團體調查檔案冊籍及其他有關文件,各該機關、部隊或團體主管人員及其他關係人員不得拒絕。」監委認為,國防部人員顯然未依《監察法》規定辦理,余騰芳也說,國防部後來曾表歉意,當時他就強調不是憲兵的問題,不能處分憲兵。
 

曾突襲上將官舍

余騰芳、馬秀如也曾無預警突襲陸軍前司令上將楊天嘯官舍,調查駐衛士兵執勤情形,赫然發現五名阿兵哥在正常站哨勤務外,竟不務正業,幫忙官舍買菜、炒菜、殺魚、打掃,小兵淪為司令家中私人幫傭,後來據此糾正陸軍司令部。
余騰芳說,當時他們到了楊的官舍,他曾致電楊表明來意,楊立即同意他們進入,並未阻攔。蘋果日報2013/04/05

人氣8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