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954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4-06 14:11: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即將展開,卻相繼傳出軍方將領健康亮起紅燈!陸軍副參謀長蕭樂同少將三月十五日因急病住院,不料短短兩天即病逝三總,引起軍方內部震驚,軍中痛失英才,國防部長高華柱深表哀慟。

 

陸軍副參謀長蕭樂同猝逝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強調,為確保國軍幹部健康,近年來國軍健檢已增加多項高階健檢項目,惟急性疾病不容易在例行健檢中發現,國防部未來將持續要求各級幹部加強健康自主管理及警覺性,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此外,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因腰部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三月上旬開始住院,時間已近一個月。羅紹和表示,董翔龍上將日前因工作忙碌造成腰部椎間盤突出問題,於三軍總醫院接受治療,復元狀況良好,已在昨天出院。

 

海軍將領表示,董翔龍出院後,「應該來得及參加漢光演習」

軍方人士說,蕭樂同是陸官六十八年班畢業,享年五十六歲,蕭為工兵少將,曾因率領工兵部隊執行南沙太平島機場跑道工程,在有限時間內完成艱難任務,獲得肯定;蕭樂同還是金馬外島排雷任務的主要策劃者,因排雷任務成功,獲得世界排雷組織的讚揚與肯定。

 

軍方人士說,蕭樂同的死因,與大腸癌、血癌都有關聯,蕭過去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但報告中並未發現有癌症症狀,蕭在去年八月曾因身體不適短暫住院,但很快返回司令部工作,並無特別異狀,這一點也是軍方難以接受他猝逝的原因。自由時報2013/04/06

 

 

 

人氣95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