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712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3-04-17 18:36:03

連射出糗…錦江級艦默默離開

國軍漢光29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清晨在澎湖海岸展開,參演陸軍、空軍部隊表現優異,外海的海軍艦艇卻在校閱演習的馬英九總統面前大出糗。海軍艦艇進行76快砲連續射擊時,三艘艦艇有兩艘發生76快砲故障無法射擊,錦江級艦完全無法射擊,默默駛出演習區域。1103成功級飛彈巡防艦,在射擊三發後,隨即故障,沉寂近20秒後,緊急排除故障,在離開演習區域後,才補放未射出的砲彈。

眼見海軍不同軍艦的艦砲同時發生故障無法擊發,曾在海軍服預官役的馬總統在演習後仍然表示,看完這次演練,大家對國軍更有信心

海軍76快砲在實彈操演故障,現場負責說明演習過程的海軍軍官,一下子就躲起來,不願意向媒體說明故障如何發生。海軍司令部表示,正在調查故障的原因。

雷霆2000多管火箭 砲彈聲勢驚人

今天的演習,由馬總統親自校閱,操演在清晨6時開始,由九座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連續射擊九波火箭彈打頭陣。火箭挾著爆音高速升空,形成大片煙塵遮蔽天空,40秒後擊中20公里外9000平方公尺的海面靶區,自外海回傳音波,還震動在高地上的觀禮台,聲勢驚人,顯然讓馬總統印象深刻。

上午操演分為三軍聯合泊地攻擊、反舟波射擊與坐灘線火殲射擊等階段,陸、海、空軍部隊包括戰機、傳統火砲與攻擊直升機分別上陣,針對海面400到2萬公尺的靶區,以火箭彈、機砲、快砲等裝備射擊,兩發順利命中800公尺目標的標槍飛彈,命中率百分之百。

操演進行10分鐘,推演到泊地攻擊海軍水面作戰階段時,海軍由光六飛彈快艇,兩艘錦江級艦、一艘成功級飛彈巡防艦執行任務,在快艇發射干擾火箭,掩護主戰艦艇行動後,一艘錦江級艦原本應該連射76快砲,卻毫無反應,只好帶著故障的火砲靜默駛過馬總統面前的海面區域,跟在後面的成功級艦,射擊三發後,突然故障停止射擊,20秒後駛出演習區域後,才又補行射擊。

今天軍方出動F-16戰機、經國號戰機、F-5戰機,成功級艦、錦江級艦、光六快艇、AH-1W與OH-58D直升機、雷霆2000火箭、標槍飛彈、155榴彈砲、105榴彈砲、120迫擊砲等。

馬:加強軍備 防敵軍金錢色誘

馬英九總統上午校閱國軍漢光29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後表示,近年來由於中共經濟高度發展,不斷提高軍備質量,面對可能的威脅,我國一定要加強建軍備戰的努力,才能維繫台海和平。真正關鍵不是外來威脅的大小,也不在於其他國家能不能在適當時候馳援,真正關鍵是我們自己的力量,能不能有效地嚇阻

他表示,國軍要貫徹保密作為,過去我方破獲間諜案件,敵人對我們無所不用其極滲透,以金錢、美色與其他收攏人心的作為,這方面一定要提高警覺。

馬總統表示,對岸網軍24小時侵入我方網站,我們要做好防備工作,不是演習視為作戰,而是演習就是作戰。網路世界是無聲戰爭,很可能在極短時間就癱瘓我們的戰力,這方面預防工作也許比實際戰場更為重要。希望各級指揮官重視網路戰爭帶來的傷害。

 
人氣71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