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1194
黃媽媽 - 海巡尖兵 | 2013-06-22 15:39:55

【林志青╱台北報導】真是囂張的少將!即將在下個月一日退伍的海巡署通電資訊處少將處長沈慶昌,今年二月初涉嫌接受廠商邀宴,結束還續攤到台北市中山區酒店喝花酒,同僚看不慣沈慶昌囂張的行徑,拍下他的惡行惡狀,廉政署也拍照蒐證,並約談他。海巡署昨召開考績會議,晚間緊急以涉足不正當場所,行為不檢為由,將他記兩大過並調離主管職務。

 

通電資訊少將處長沈慶昌(55歲)畢業於澎湖馬公高中,今年3月馬公高中70周年校慶,還獲選傑出校友,他原在陸軍服役,曾任排長、連長、通信營營長,一路從基層往上爬,並因資通專長轉任海巡署,從勤務指揮中心專門委員、海岸巡防總局通電資訊組組長,最後當上通電資訊處少將處長。

海巡署指出,廉政署經長期跟監,今年25日,沈慶昌接受負責海巡署電腦資訊系統維護廠商邀約喝春酒,結束餐宴後,再約至中山區酒店續攤,沈員當時因在大廳徘徊,被同僚及廉政署全程蒐證。本月7日,廉政署約談沈慶昌。

 

為人海派表現優異

 

海巡署指出,沈慶昌明知依規定涉足不正當場所,即記大過1次處分,但卻無法以身作則涉足不正當場所,身為核心幹部嚴重影響機關形象,因此加重處分,記兩大過,並調職轉任參事,至於刑責部分,由廉政署調查中,海巡署全力配合調查。

海巡署同僚指出,沈慶昌為人海派,在海巡署任內曾因建置118海巡服務免費報案電話系統,包括近岸搜索雷達、港區監視系統、衛星通訊系統等,讓海巡署通電資訊處更被國安局測評國內公務機構通資安全最優單位,過去表現頗為優異。

 

下月退伍晚節不保

 

但熟識沈慶昌的友人透露,他個性直爽、直言敢講,常在海巡署內大小會議中大放厥詞,因此在海巡署內風評毀譽參半,由於沈下月一日屆齡退伍,卻在此時遭踢爆涉嫌喝花酒,真是晚節不保。蘋果日報20130622

 

 沈慶昌小檔案

◆年紀:55
◆學歷:馬公高中第29屆畢業,曾獲傑出校友
◆經歷:
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專門委員
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通電資訊組組長
海巡署通電資訊處處長
◆備註:今年71日屆齡退伍
資料來源:海巡署

 

人氣119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