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798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6-26 09:34:22

退輔會桃園榮民之家輔導員徐奎林利用榮民年事已高、記憶衰退等弱點,夥同工友與人力派遣公司偽造不實看護費收據,兩年來侵吞榮民零用金達七十八萬餘元。廉政署昨會同桃園地檢署搜索榮民之家等四處,約談徐等六名嫌犯,全案依貪汙治罪條例擴大偵辦。

 

辦案人員表示,全案是榮民之家政風室主動發掘提供偵辦,加上擔心打草驚蛇,所以沒有問過這些受害的老榮民;況且這些老榮民許多都是癱瘓,長年臥病在床,甚至一些被害的老榮民已經往生了,等於是到死都還不知道錢被人汙走。

廉政署指出,徐奎林擔任輔導員並兼任養護堂堂長職務,負責保管及動支代管的榮民私人財物;但徐卻涉嫌與吳姓、陳姓、張姓等三名工友,勾結兩名人力派遣公司人員侵吞、詐欺榮民積蓄。

 

徐涉嫌自九十九年起,指示人力派遣公司按月開立每張四千元至一萬兩千五百元不等的不實看護費收據,偽造榮民生病住院就醫與申請看護紀錄的不實憑證,長期蠶食代管的榮民零用金占為己有。

 

廉政署初步清查,徐奎林等人共侵占廿三名榮民零用金近一百五十筆,得手七十八萬餘元朋分花用。廉政署掌握時機,昨日前往台北、新北、桃園縣等四處搜索,除約談徐等六名嫌犯,另約談三名證人,擴大清查有無其他共犯。中國時報【蕭博文台北報導】2013/06/26

 

人氣79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