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599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12 09:20:51

操死役男 12官兵送軍法偵辦懲處7個將軍 洪家怒吼要真相

 

【連線報導】陸軍六軍團五四二旅下士洪仲丘疑因禁閉室不當操課致死案,國防部昨正式議處,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等十四人施以申誡到大過處分,而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與禁閉室室長蕭志明上士等十二人,全記過調職並移送軍法偵辦。這也是國軍近年懲處層級最高最廣的一次,共有七位將軍遭懲處。

 

因禁閉室操死了洪仲丘(二十四歲),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即起暫停士官兵禁閉悔過懲罰,對於目前執行禁閉悔過中的人員,由權責主官依《陸海空軍懲罰法》相關規定調整執行適當懲罰。--summary--

 

洪母質疑副連長沒事

 

針對國防部昨做出的懲處,洪母拿著前天的《蘋果日報》頭版,指著五四二旅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的照片質疑:「他怎麼沒有事?」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批評:「再怎樣懲處,都喚不回弟弟的生命,無法接受片面的道歉,檢方、軍方都要給一個交代,我們要的是真相!」

國防部昨召開洪仲丘致死案相關失職人員懲處調查案,由參謀總長嚴明主持,會中決定提高懲處層級,包括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建議申誡一次,將呈總統核定;二六九旅旅長楊方漢少將記過兩次等,共十四名軍官受申誡或記過處分,最嚴重的是核定洪仲丘送悔過的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少將,除了記過兩次並調離現職外,還移送軍法偵辦。

 

救護車42分鐘才到場

 

此外禁閉室室長蕭志明上士、副室長羅濟元中士及管理士李念祖下士,均記大過一次,調離現職,移送軍法;至於陳嘉祥中士、黃冠鈞下士、李侑政下士則記過一次,送軍法偵辦。

在這份懲處名單中,二六九旅衛生連前醫官呂孟穎少尉也移送。看過被虐錄影帶的洪仲丘舅舅胡世和昨晚CALL IN至《2100全民開講》說,當仲丘不舒服並舉手反映,有一班長找氣喘藥救治,找了兩次找不到,另兩名班長是洪倒下才趕快求援,但醫官沒接電話,他們再打給衛生連連長才聯絡到救護車,救護車花了四十二分鐘才到場,更扯的是救護車車速僅二十公里,不鳴笛、警示燈也不開,送到醫院又花了十幾分鐘,人命還能保留嗎?

 

律師直言軍方「作秀」

 

熟悉軍法體系的律師李傳侯表示,若要以刑事責任論處,應以事件發生的禁閉室相關人員為主,若無法證明禁閉室人員是故意操練洪員致死,就僅能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名起訴,他直言,軍方一口氣將這麼多將領、軍官送辦,可說是在「作秀」。

蘋果日報2013/07/12

 

人氣59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