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547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14 16:55:32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歐素美/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遭禁閉處分枉死案件,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由於案件中有太多不符常態運作的跡象,不排除其中有「人為串連」情形,軍檢將針對相關疑點進行調查一一釐清,還原事件真相。

副連長免懲處? 洪母質疑

洪仲丘受禁閉處分枉死案持續延燒,除了臉書專頁有五萬多人按讚外,網友並爆料,洪仲丘因參加屆退官兵座談會向旅長投訴連上種種不公情事,遭長官懷恨在心,而五四二旅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六月七日到部隊後,急於樹立威信,洪仲丘於當月二十三日攜照相手機入營,為殺雞儆猴,劉致電何江忠副旅長,指洪快退伍、無法關禁閉處置,請何協調,造成洪仲丘被虐致死。洪母昨天也質疑國防部懲處名單獨漏劉延俊及禁閉室人員陳毅勳,「難道後面靠山比較大?」

軍方官員說,官兵違規送關禁閉或是悔過,都要符合一定的要件,更有各項程序要走,「如果有特定的人,在這些程序上使了一些力,出現一些異常現象」,因此才要去調查其中有無特定人士在搞串連,甚至是為了達到特定行為,這些都是軍檢調查的重點。

官員說,洪仲丘案由軍事最高檢察署指揮高等軍事檢察署、北部地區軍事檢察署三級軍檢署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希望透過拉高調查層級,讓此案的調查能夠公正獨立客觀,「軍檢調查報告出來之後,讓社會大眾都能信服」。

救護車未鳴笛 疑延誤送醫

此外,洪母表示,據兒子同袍指稱,仲丘被送上軍方救護車到醫院途中,救護車全程未鳴笛、未超車,時速僅二十公里,車上也未施予急救措施,軍方「延誤送醫、十分明顯」,否則也許就能救回一命。可能如網友所爆料,救護車不鳴笛的原因是怕引起媒體注意而罔顧人命。

洪母表示,家人原本不願解剖仲丘的遺體,讓他再度受傷害,但親友及律師都表示,若不解剖就無法保留證據,仲丘也無法入土為安,因此決定週一由高大成法醫陪同解剖,並由石台平法醫擔任解剖官,石台平是楊日松的接棒人,比較公正,希望解剖後可以釐清仲丘生前有無受虐,還原真相。

醫勞盟:義務役醫官無辜

對於軍方將二六九旅衛生連前醫官呂孟穎少尉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醫勞盟發表聲明,強調支持找出加害者並反省制度缺失,避免下一個犧牲者再度出現,但對於軍方企圖將洪仲丘下士死亡歸咎於同樣身為義務役的醫官,提出嚴正抗議。

醫勞盟指出,如同洪仲丘下士,呂孟穎醫官同樣是個背負著父母擔憂、僅僅一個服義務役的年輕人,卻可能因這次事件背負刑責。醫勞盟相信,只有改革制度尊重人權才能真正慰藉家屬以及逝去的人,不要讓無辜醫官成為軍隊黑箱制度下的另一個犧牲者!蘋果日報2013/07/14

人氣54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