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103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1-05-31 16:57: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讀者爆料指出,有位自稱憲兵指職士官退伍人員在批踢踢網站上自曝內幕,指曾在陸軍十軍團憲兵營服役時,偷走排用機槍達二小時,還引發營內大地震,營長集合兩個連所有弟兄清查找槍。

批踢踢上大談槍械無人管理

讀者表示,該位退伍憲兵是在批踢踢憲兵版上聊及軍中槍械無人管理及放任程度時,自曝服役內幕,還稱自己「我很無聊,我知道」,由於po文後引發網友批評,不滿此事的網友還警告該位退伍憲兵,小心偷竊軍品將面臨軍法追訴。

軍方:若屬實恐將面臨追訴

憲兵司令部及陸軍司令部對此事均表示,若清查確有其事,該位退伍憲兵士官可能觸法,面臨被追訴的可能,也會請相關單位進行研究了解,目前尚難判定罪責。

但究竟哪個單位應追究?憲兵司令部及陸軍司令部卻互踢皮球。憲兵司令部官員指出,從相關資料研判,該位退伍士官服役時間應該是八、九年前,當時憲兵營是配屬在陸軍十軍團,理應由陸軍處理;陸軍官員則說,民國九十四年以後,在陸軍單位的憲兵才是「部隊憲兵」,之前都由憲兵司令部指揮,因此該由憲兵究責。

誰來追究?憲兵、陸軍互踢

讀者指出,今年二月九日,他在批踢踢憲兵版上,看到有位自稱是「憲兵指職士官九期,忠貞六一四梯」,服役在陸軍十軍團憲兵營營部管理軍械業務的人士,在版上發表服役感想,批評軍中裝檢及補保浮濫之後,就自曝曾偷走排用機槍二小時的內幕,他驚覺此事嚴重,將發言及版面都保存備份。

根據網版發言內容,該退伍憲兵自稱:「要說沒人管及放任的程度,我曾經偷走憲三連輔導長從我們軍械室領出的排用機槍大概二小時,因為他跟我們安官在聊天,放著槍不管,『我很無聊,我知道』,讓營長集合一、三連連隊就為了找槍。後來這件事,營長有沒有懲處連隊輔導長恐怕不用多說」。自由時報2011/05/31

人氣103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