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665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1-06-01 11:42:18

「連汽油痕跡都找不到」被批江國慶翻版

 【王烱華╱台北報導】聯勤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衛生營志願役士兵王勝彥遭部隊不當管教,五月十九日自焚,雖經十天搶救,仍於二十九日去世。家屬昨控訴,部隊不當管教逼王走上絕路,而現場勘驗,竟在出事後五天(二十五日)軍檢才請憲兵刑事鑑定中心蒐證,現場早已破壞,連王在哪裡灑汽油的痕跡都找不到,「簡直是湮滅證據!」
聯勤司令部表示,此案是自焚或其他原因致使、有無不當管教,已移送軍檢偵辦。
王勝彥家屬也質疑,王的日記記載班長常不當管教,動不動就罵「白痴」、以髒話等言語侮辱,造成許多阿兵哥身心受創;聯勤司令部雖在第一時間派監察人員調查,但僅將涉案人員調離現職,並未移送軍檢偵辦,也未向刑事單位報案。

威脅家屬勿曝光

家屬並控訴,三支部指揮官楊長政在王勝彥自焚當天,向王的姊姊說:「若此事不曝光,王勝彥救活,會照顧王的下半輩子,但若曝光,只能照顧三年。」楊旁邊一名校級軍官還向姊姊說:「那妳知道我們指揮官的意思!」家屬痛批:「這不僅是威脅,還是利誘,國家都沒王法了!」
楊長政說,當時只是希望家屬能安心,此案已移送軍檢偵辦,希望家屬在查出真相前不要臆測;調查結果也不是他講了就算,可能家屬誤解他的意思。

「沒有不當管教」

楊長政並說,監察系統的調查結果並沒有不當管教,但確實有位女性班長常用辱罵的方式管教,因此將其移送軍法調查。另王勝彥曾在今年初有適應不良問題,但基層幹部卻未依規定將其轉介心輔單位輔導,也移送軍法調查。
「應由警方介入」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昨痛批,國軍處理此自焚案,還跟辦江國慶案一樣草率,應由警方、民間司法體制介入調查,才能改善國軍吃案陋習。蘋果日報2011/06/01

聯勤士兵自焚事件簿★05/18:聯勤三支部士兵王勝彥與同袍支援參加「核安第十七號演習」在台北港進行的實兵演練,獲指揮部給予2天榮譽假
★05/19:王準備在晚上6時休假,但因部隊班長刁難,指其黃埔大背包未放好,而將其休假延至20日上午8時開始,王憤而撬開庫房門鎖,將汽油淋到身上後點火自焚,致全身60%灼傷,被緊急送醫治療
★05/21:國防部長高華柱親往探視,要求醫療人員盡最大力量給予最好的醫療照護
★05/25:軍檢請憲兵刑事鑑定中心派員蒐證,但現場已遭破壞
★05/29:王傷重不治去世,家屬控軍方不當管教致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166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