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803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3-07-26 22:19:56

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26)率領所屬聯參單位主管,向馬英九總統報告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的教訓以及國軍改革人權保障作為,結束後並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內容。高華柱表示,針對洪案的3大疏失,國防部共提出13項革新作為,希望藉由本次教訓,徹底檢討改進。

 

國防部2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洪仲丘下士死亡案教訓與國軍改革人權保障作為」。

 

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洪案有「未依法行政、禁閉室管理不當、人員急救不當」等3項重大疏失,國防部從政策面及執行面共提出13項革新作為,表達全面檢討的決心。

 

高華柱說:『(原音)本部希望這起悲劇以及所延伸的社會效應,讓國軍能藉這次沉痛教訓,徹底檢討改進相關作為;本部辦理本案相關人員,絕不會掩飾或隱瞞真相,也絕不會包庇或縱容罪犯,一定要讓真相大白,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沒有上限。』

 

國防部提出的13項革新作為,涵蓋軍法改革、人權保障、精進士官制度禁閉室制度改革落實申訴制度等內容。其中,國防部承諾會主動檢討陸海空軍刑法,縮減軍事審判範圍;同意建立士官的輪調機制,汰除頑劣人員;也願意彙整國外做法,改革禁閉室制度,並將場所監視層級逐級提高至國防部。至於為人詬病的軍中申訴制度,國防部也打算將處理層級提升到軍團級以上單位,並對申訴人採取保護措施。

 

作者: 王照坤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726日下午6:04

 

人氣80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