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141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3-07-27 08:21:09

白色恐怖
一名空軍上尉日前休假到網咖上網討論洪仲丘案,他看不慣國防部辦案拖拖拉拉,在臉書討論串發文「國防部長每每都只會震怒……要不要國防部長自己出來接受懲處或辭職下台負責算了!」不料被軍中保防官得知,他的直屬長官深夜致電要他刪文,他不忍連累同袍,只好照辦,但他認為「我沒有洩漏軍事機密,只是發表個人想法,也會有事!」並質疑軍中在搞白色恐怖。

投身軍旅十多年的空軍上尉昨向《蘋果》投訴,表示本月14日休假到網咖上網,瀏覽《蘋果》臉書粉絲團對洪仲丘案的報導,在新聞下方留言:「國防部長每每都只會震怒,而實質的作為,就是無限上綱的懲處一堆可能連這事都沒聽過的人,那要如此無限上綱的話,要不要國防部長自己出來接受懲處或辭職下台負責算了!」

軍方:不會干預

這名上尉日前深夜竟接到直屬長官來電,對方劈頭就說:「聽說你闖禍了!」他才驚覺自己在網路的帳號及留言已遭軍中保防單位關切,長官提醒:「不要造成單位的困擾,快刪文。」他只好照辦,並暫時關閉臉書帳號,他感嘆:「軍中無言論自由,還是提早退伍吧!」
 

空軍司令部昨說,部隊會管制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在營區內上網,若休假期間或在營區外用網路,不可能管制,「用個人身分發表言論,屬於個人言論自由,空軍不會干預,更不會清查。」軍方清查也未接獲類似個案通報。
記者林志青、何哲欣 蘋果日報2013/07/27
 

人氣114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