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648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8-06 23:03:07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6日電)國防部今天接獲媒體資訊指部長楊念祖涉及文章剽竊,楊念祖晚間說,「這是我個人錯誤,我要表示道歉」,表示已向總統與行政院長請辭。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重創國軍,導致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去職,當時的副部長楊念祖在6天前臨危受命接下國防部長一職。他是總統馬英九任內首任文人部長,也創下任期最短的文人部長紀錄。

國防部晚間臨時通知召開記者會,楊念祖約在9時40分到場。他表示,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在下午4時30分許接獲媒體提供資訊指出,有一名國內某大學學者檢舉他在2007年2月時英出版社出版專書、由他主編的書籍「決戰時刻」中涉及剽竊。

楊念祖說,這名學者指稱這本書裡面有篇文章是由他署名所寫,這名學者指控他這篇文章有抄襲剽竊行為。他檢視這名學者所提供文章內容與出處,「這篇文章是我請朋友、也是我的同事所代寫」,才曉得這名朋友代寫的這篇文章的確是抄襲一些由中國大陸某雜誌出版的一篇編譯外國學者出版專文的內容

楊念祖強調,「這是我個人錯誤,我要表示道歉」,得知這樣的消息後,他在晚間7時進總統府向院長與總統報告,並說明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他並向院長與總統表示,當此政府與國軍面臨重大挑戰時刻,由於他個人過失而影響政府、國軍的榮譽,及總統跟院長的聲譽,應負起責任,他當面向院長與總統表示要辭職負責。

楊念祖指出,他在這裡要特別感謝總統與院長和長官們對他的提攜,及國防部人員3年11個月對他的支持與愛護,他非常珍惜這段時間跟國防部在一起的深厚友誼,以及工作團隊精神,他永遠會記得一生當中會有這麼一個寶貴的一刻。

楊念祖最後表示,希望媒體朋友繼續支持國軍,因為國軍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支柱,也是人民最忠實與親近的朋友,國軍夜以繼日保衛國家與保護人民,這是永遠不變的原則與主要任務,經過這麼多事情之後,在加上他個人錯誤,導致國軍再次受到挑戰,他個人感到非常內疚與自責,他的辭職希望能夠喚起大家對國軍永遠的支持,希望各界朋友與國軍朋友一定要「沒有遠慮必有近憂」,最後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1020806

人氣64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