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766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8-08 18:29:48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海軍二級上將高廣圻接任參謀總長,在面對洪案發生逾月,風暴仍未停歇,軍心動盪的狀況下,穩定軍心是當前最優先的要務,高廣圻謹小慎微的性格,正適合擔任總長職務。

在劉和謙擔任參謀總長期間,高廣圻曾任劉的辦公室主任,劉和謙行事大開大闔,勇於提出軍事改革方案,但辦公室主任高廣圻卻是處處低調謹慎小心,兩者的搭配曾被海軍內部認為奇妙的組合,但高廣圻也因在跟隨劉和謙期間,學習及體會與各軍種單位磨合的經驗,既拉高其個人視野,也對他日後因功陸續晉升海軍少將、中將,並出任國防部戰規司長,有相當程度的關聯。

高廣圻不管擔任何種軍職,總能展現其細心的一面,奉命陪同首長到立法院報告時,往往能冷靜觀察立委質詢的內容,然後主動向首長提供資料背景。在前國防部長李傑任內擔任戰規司長時,也經常銜命與媒體及立委溝通重大軍購案、國防組織調整案等,讓朝野立委均留下深刻印象。

高廣圻官拜海軍二級上將,擔任過艦隊長、艦隊司令及海軍司令等作戰部隊主官,對各級部隊的訓練作業流程,可說是一清二楚,對軍方內部長期存在的「潛規則」也了然於胸,將可充分發揮輔助新任國防部長嚴明的效果。自由時報2013/08/08

人氣76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