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6

更多…
人氣901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3-08-26 13:06:15

【王華╱台北報導】國軍首次製作孕婦軍裝,已於六月納入補給規定,懷孕女軍士官兵都可依需求提出申請,供營區內或執行公務時穿著,孕婦軍裝仍須掛兵籍名牌、階級章及團體臂章等。但國防部政戰局所屬政戰總隊主管對此不以為然,認為此舉突出孕婦,搞「白色恐怖」,這也是政戰軍官首次公開反對國防部政策。
 

「沒有硬性規定」

國防部官員說,多名女立委今年三月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國軍製作孕婦軍裝,當時高華柱允諾立即推動。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證實,軍備局三月向廠商訂製孕婦軍服,並於六月納入「二○一三年度服裝定期補給規定」,各機關、學校及部隊志願役懷孕軍人都可申請。孕婦軍裝包括陸軍的「數位迷彩」孕婦裝,及海、空、憲兵的「深色」孕婦裝。
但女性軍人不領情,很多人看到國防部的圖例,都認為這種孕婦裝不透氣,怕熱的孕婦穿起來反而不舒服。軍中人員也說,以前軍人懷孕,只要向主官報備,就可穿著自購的孕婦裝,「不僅自己舒服,也不會浪費國家資源。」現在懷孕軍人就算拿到孕婦軍裝也不會穿,只會浪費錢。
不具名的女軍官說,之前懷孕可依需求穿著孕婦裝,現如硬性規定穿孕婦軍裝,將添很多困擾。
國防部官員說,國軍各單位可申請孕婦軍裝;但懷孕軍人也可經單位主管核定後,自購孕婦裝穿著,不硬性規定,並無所謂的「白色恐怖」。蘋果日報2013/08/26
 

人氣90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