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637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8-31 12:57:06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鄭淑婷/綜合報導〕軍檢偵辦洪仲丘案,疑涉濫權起訴、濫權不起訴?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陳亭妃昨出示二六九旅憲兵官郭毓龍的筆錄及相關公文指出,郭已提醒長官不該將洪送進悔過室,但多位核可簽呈的軍官均未遭起訴,僅起訴說實話的郭毓龍,呼籲桃園地檢署主動偵辦。

送禁閉公文 簽核軍官竟沒事

陳其邁說,郭毓龍在筆錄中提及九位軍官,除前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遭起訴外,五四二旅參謀主任張治偉接獲洪的求救簡訊後仍核可簽呈、五四二旅人事官石永源明知資料未齊備仍核可簽呈、五四二旅醫官王紹中明知BMI指數高達三十三仍核可體檢報告、二六九旅副旅長黃天任預知資料未齊備仍核可簽呈,以及二六九旅旅長楊方漢、參謀主任黃天啟、政戰主任陳毅銘、人事科長戴子偉皆知此案不符「國軍資訊安全獎懲基準規定」,仍核可簽呈。

他質疑,何以這八位軍官均未被起訴?反而是善盡提醒責任、說實話的郭毓龍被起訴;軍檢完全就是抓小放大,故意包庇。更詭異的是,郭毓龍只要提到「長官」,軍檢馬上就休息,難道軍檢是在休息過程中,向郭講了什麼?

陳亭妃則出示體檢報告、五四二旅函文、簽呈、士評會簽到表指出,醫官無視洪的BMI指數高達三十三還簽具正常,沈威志明知沒召開人評會還簽可,甚至先同意再補充意見以及士評會簽到人數明顯不足、筆跡也有問題,都涉及偽造文書,但軍檢也都沒對此起訴。

此外,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案過失致死罪部分,昨約談已退伍的救護車何姓駕駛兵,偵訊重點在於洪仲丘送醫過程,救護車為何不開蜂鳴器、車速、經過號誌等疑點,釐清是否有延誤送醫情形,何姓駕駛兵偵訊結束後,面對詢問表示:「我已經退伍,不想多說什麼。」自由時報2013/08/31

人氣63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