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613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9-14 11:07:18

憲兵官應訊爆料 檢將傳旅長究責

【張沛森、石明啟╱桃園報導】桃園地院審理洪仲丘案,昨傳訊禁閉室管理員、269旅中尉憲兵官郭毓龍庭訊時爆料,曾提醒旅長攜帶照相手機入營不需送悔過,楊仍簽准把洪送悔過,另外,郭對洪仲丘被送進禁閉室過程供詞反覆,直到法官出示監視畫面擷取照片,才坦承旅長楊方漢未簽准前,他已讓洪仲丘關進禁閉室。

檢方近日將傳喚楊方漢出庭作證,若郭供詞屬實,不排除另分案將楊改列「被告」追究刑責。

看監視帶啞口無言

郭毓龍先前4次接受軍檢偵訊,卻供詞反覆,連今年6月28日洪仲丘送禁閉室時人在何處,都交代不清,曾供稱當時洪在會客室,也曾改口人在悔過室,昨法院開庭時,郭又指稱洪當時在會客室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做人別訊問。審判長鄭吉雄怒斥:「你這樣辯來辯去,每次筆錄內容都不一樣,到底什麼是正確的?」
最後審判長出示禁閉室監視畫面,顯示當天上午10時16分洪在悔過室換裝,郭才啞口無言,沉默許久說:「我到今天才知道洪當天就已進入悔過室!」但仍辯稱:「我有告訴蕭志明(禁閉室長),公文未批前,不能把洪送進禁閉室!」
郭毓龍還供稱,前269旅長楊方漢今年4月曾在部隊會議指示,因禁閉室床位有限,其他單位送來禁閉人員均須經他批准,且洪送到269旅時,他看到542旅懲處違規事項,發現洪因攜帶照相手機入營而受罰,曾向楊方漢及政戰主任陳毅銘報告,依規定士官攜帶照相功能手機僅記申誡,不需送悔過,但楊仍在當天下午4時40分簽准。
此外,郭毓龍還發現542旅送來公文缺少主官約談記錄,人員約談表也空白,因此電話通知542旅人事官石永源補正,但他們沒補。
 

保護自己言詞閃爍

到場旁聽的洪姊洪慈庸表示,郭可能不清楚實際狀況,才會站在保護自己的立場,言詞閃爍;洪家律師邱顯智則說,楊方漢事先和542旅高層談過,因洪仲丘快要退伍,才急著把洪關進來,而郭只是替死鬼。
 

桃園地院 審理洪案進度

◆9/10
傳在押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查洪仲丘送禁閉過程。3人坦承行政瑕疵,但非故意整洪
◆9/13
傳269旅憲兵官郭毓龍查收洪禁閉過程。郭坦承前旅長楊方漢未核可前將洪送禁閉室;他曾提醒士官帶照相功能手機入營不須送悔過,但楊方漢仍簽核悔過公文
◆9/17
傳訊前542旅旅長沈威志、上尉副連長劉延俊等人,調查洪送悔過公文簽核有無違失
◆9/24
傳訊269旅禁閉室長蕭志明等人,追究洪遭不當操練等責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14/35294116/「旅長不聽勸硬關洪仲丘」

人氣61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