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231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9-13 21:26:25
「洪仲丘案」發生時,我雖剛從國防部退伍,但仍可深深體會您的心情與感受。您全心全力付出,夙夜匪懈投入建軍備戰、教育訓練和災防等各項任務,換來的卻是軍旅生涯最大的羞辱和打擊,真是情何以堪!
 
您是一位有擔當的將領,我想您並不眷戀權位,也不在乎個人的毀譽,您真正在意的,應該是不知如何去安慰和鼓舞十餘萬堅守崗位、本份認真,卻備受羞辱與醜化的陸軍官兵,以及他們的眷屬,還有如何去面對陸軍的先輩和歷史吧?您萌生退意,應該也是為了這個原因吧?

我知道您在任期內傾盡全力試圖改變陸軍的文化、幹部素質和各種管理、運作的模式,矯正陳襲已久的積弊。您為了傾聽基層的聲音,瞭解部隊的潛在問題和不合理之處,創設了「司令部落格」,並且親自逐一批閱和處理各方反應意見,從不假手他人。參謀長羅將軍曾勸您,不必如此辛苦,由副司令等高勤官協助處理即可。

但您説,陸軍正面臨轉型的關鍵時刻,新訓回歸、聯勤併編,募兵制更已到了緊鑼密鼓的階段,您必須在第一時間確實掌握最基層的心聲和問題,為他們解決疑難雜症。

我原本不知這個負擔有多重,這工作有多磨人,一直到您去年五月出訪友邦,我代理司令期間,每日入夜後送進來的基層反映意見平均有數十件之多,光核閱和指導處室處理,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而且依您的要求:「今日事今日畢」,每天的意見都要當天完成分辦,不可積壓,因為明天還會有新的意見和問題進來。

洪案發生後,大家都在檢討國軍的申訴制度,但我自忖:還有比「司令部落格」更快速而具效率的申訴管道嗎?洪仲丘是一位業務士,他應該深知如何運用這個管道申訴與求援,但他卻沒有這麼做,您一定也會為此懊惱而深感遺憾吧!

再者,國軍的酒駕事件,一直難以根絕。您為了勸導陸軍官兵不要酒駕,絞盡腦汁,要求業管單位改變以往剛性的威嚇與教條式的宣導,改採柔性訴求,訴諸親情、榮譽和個人切身利害,您並且親自指導和審查宣教影片與簡報製作。事後酒駕事件雖然並未完全消失,但您的苦心和努力,我們看在眼裡,點滴在心,大家都可以做見證啊!

陸軍近十年來歷經「精實」、「精進」、「精粹」等組織調整案,重大衝擊接踵而至,基層幹部的素質和本職學能當然也不免受到影響。您深知陸軍今天的問題,沉痾已久,沒有立竿見影的特效藥可以解決,唯有由加強幹部教育著手:從根救起。

於是您辦理各種幹部講習班,從高階幹部以迄基層士官,親自主持座談及授課,各項課目也要求由副司令以下高勤官級將及處室主管上課。您更勤走陸軍學院及官校,給學員生講授軍人的核心價值、人文素養和領導統御的要領,因為您深知他們都是陸軍建軍備戰的骨幹,多花一分力氣在他們身上,部隊的未來將更增一分寶貴的力量。

此次裝甲542旅發生這件不幸事件,幹部的素質問題再次受到檢視,但外界的批評不盡公平,在社會「士大夫」觀念根深柢固的影響下,願意從軍報國的人,都是值得肯定與尊敬的。

因此當務之急是如何改變一般人的想法,鼓勵優秀的年輕人願意投身軍旅,從根本去改變軍隊的體質,而不是偏頗的以個案羞辱所有的官士兵,致使青年人怯於從軍,甚至迫使現職者不堪受辱而離開軍隊。您在幹部教育方面著力甚深,已經竭盡所能,我相信此一努力的方向也不應該因任何挫折而有所改變,畢竟那是陸軍化危機為轉機的關鍵。

我們同住內湖,我的同學謝瑞人在湖光市場賣牛肉滷味,他說以前可以在假日看到您偕夫人到市場買菜,但接任陸軍司令以後,即從未再出現了。我想您全年無休、奔走基層,已唯恐不及,哪有閒情逸致逛菜市場?陸軍十幾萬人,遍布台澎金馬每一個角落,各種狀況不斷,千斤重擔壓肩頭,但您都從容應付,處理力求合法、合情、合理,即使受到長官的嚴厲指責,也從不遷怒他人,或在盛怒之下下決心、作決策。

洪案發生後,面對太多複雜的因素,和接踵而至的攻訐,司令部的同仁告訴我:您並未想到如何保護自己,而是跳到第一線直接去承受洪家的憎恨和升起的民怨。您的勇於承擔,值得我們尊敬。

職為退伍在野之身,無法替您分勞分憂,但我覺得以親身所見所聞,必須為您說一些公道話。您是一位有責任感、有擔當的將領,您善盡己職、堅守崗位,戮力達成任務,從未懈怠,陸軍官兵上下皆知,這種事實不是任何誣衊、醜化可以掩蓋的。而那些扭曲您報退動機的跳樑小丑,是隔著髒玻璃看人,我認為不必予以理會。至於您是否堅持報退,我誠懇的建議:請您就國軍的最大利益,做最明智的抉擇。最後,謹祝
闔第平安

舊屬 退伍榮民 黃奕炳 敬上

民國一○二年八月十二日

原文網址: 為李翔宙喊冤!前陸軍副司令:扭曲報退動機的跳樑小丑…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13/10844-2974140.htm#ixzz2emN414X1
人氣123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