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611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9-24 00:14:45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綜合報導】行政院23日宣布,法務部部長由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接任。羅瑩雪資歷豐富,在司法界風評頗佳,但有網友批評,羅瑩雪與馬政府關係良好,是「馬金核心的法匠」,且羅瑩雪任政務委員時,接受質詢時曾藉自身雙重身分,迴避問題,作風強硬,招致網友質疑。

行政院在新聞稿中表示,羅瑩雪為人正直、任事積極,致力於各項人權改善工作,洪仲丘案發生後,她協助國防部提出國軍申訴及懲戒制度的改善方案,並受命擔任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召集人,受理軍中冤案申訴。未來擔任法務部部長一職,相信必能持續捍衛司法獨立,讓臺灣人權發展與國際接軌。

羅瑩雪曾擔任法務部(前司法行政部)專員與編審、台北少年觀護所副主任、律師、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發行人、董事、監察人及總統府國策顧問,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及福建省政府主席。

羅瑩雪在擔任律師執業期間,曾全程參與《兒童福利法》及《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修正;並聲請司法院大法官作出釋字第365號解釋,推翻民法第1089條的「父權優先」條款,使得日後行使親權時,考量子女最佳利益原則能夠落實於法律中。

雖然羅瑩雪在司法界聲望頗高,曾與她共事過的消基會前秘書長蘇錦霞表示,羅瑩雪平時做事認真,很好相處,在消基會的風評不錯。但有網友點出她與總統馬英九關係密切,不僅在2006年台北市長馬英九爆發特別費案時,擔任市長秘書余文的辯護律師,還曾出任總統府國策顧問,是「馬金核心的法匠」。

有網友指出,她曾以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暨政務委員身份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立委高金素梅關切原住民自治法相關修法進度,但羅瑩雪堅持自己是蒙藏委員會委員長,三度拒絕回答。隨後立委簡東明、鄭天財及當時的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依法要求羅瑩雪回答原民法問題,她仍拒答,惹惱在場委員。

 

 http://tw.news.yahoo.com/羅瑩雪接任法務部長-網友有異議-120400202.html
人氣61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