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621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10-14 10:29:25

「右至左」改「左至右」挨轟花錢樹軍威「不把錢當錢看」

現行國軍兵籍名牌的正面是由右至左寫姓與名,背後有註記血型,並以二個釘釦安置在軍常服左胸前,以利長官或其他人士一目了然。

政府二○○五年公布所有公文書改為從左至右書寫,國軍內部人士說,當年國防部考量兵籍名牌由右至左,是故總統蔣介石時代就律定,沒必要浪費國家預算,因此沒有更改。

該人士說,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時代,曾研究是否更改兵籍名牌書寫方式,但因預算問題未決定;嚴明一上任,「就要花三千多萬元來樹立軍威,簡直不拿納稅人的錢當錢看。」
基層官兵認為,還不如仿效美軍使用的鋼質吊牌,把姓名、血型、宗教信仰及防毒面具的尺寸等資訊,都放在上面,反更實用。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強調,此舉是依據目前政府公文書從左至右的規定,國防部只是依據規定更改。
至於內部人士批評嚴明浪費,羅紹和強調,「過去沒做的,他並不了解為什麼沒做,但現在部長勇於去做,絕對沒有所謂的浪費公帑!」 
不如更換戰鬥服

藍委馬文君說,現行迷彩戰鬥服並不符合戰場需求,與其更換兵籍名牌,不如更換數位迷彩戰鬥服,提高戰鬥人員的存活率才是重點。
綠委陳歐珀說,絕對支持充實國防,但對這種改兵籍名牌從左至右的無效投資,就是浪費,堅決反對浪費。蘋果日報2013/10/14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14/35362160/浪費部長將砸3千萬改兵籍牌

人氣62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