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950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3-10-13 23:18:45
總是在特別的日子,一次又一次的失眠,”兒子”插在你頭部的鋼針有如插在我的心中,往年我會獨自的任那連綿不斷的痛啃噬我的心直到睡著。但是在18年後的這今天,雖然還是無法阻止眼淚不斷的流下,但心卻是平靜的,這種滋味不知有幾人能體驗的到!

前不久再一次的經過”你”就讀的小學,就是那面圍牆,畫面浮出一個穿著吊帶褲裝,手拿畫筆的男孩,盡情的畫著你喜愛的”龍”,如今人亡龍失,畫面只留在為母我的意識裡!

國中時的叛逆,你不止一次的頂嘴,我們母子也不止一次的吵架,就在一次的冷戰中,因上門客人的無理取鬧,正當我在無助時,你出現了,你告訴對方,”她”是我媽媽,不准你欺負她,當場客人被你的言詞鎮攝住了,客人默默的走了,你依然不理我又上樓了,但是我心裡卻感到一陣陣的窩心…….

有一天,你忽然對我說,你要先去當兵,退伍之後再去讀你喜愛的美術,原想你是一個獨立的小孩,體能各方面都沒有問題,所以也就沒有強烈的阻止,就這樣你入伍了。

當抽中海軍艦艇兵時,你是那樣的高興和不在乎,因為你說你愛海,你可以隨船在海上來往各地,平時沒任務時可以在甲板上看海、看藍天、看海鳥遨翔於海面。在大家認為最苦的新訓中心時,因為入伍前你的的自我體能訓練,讓你勝任了新訓中心的訓練,所以你是快樂的。

結訓後,分發部隊了,你上船了,雖然為母的我還是會擔心,但還是認為你會快樂的融入那個環境,誰知!那才是你惡夢的開始,你開始在電話中訴說學長的高壓及恐嚇,最後更變相的勒索、恐嚇、毆打、凌虐。為何二次腳部的燙傷都在同一部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的心裡開始恐慌了,當部隊長官說你已經慢慢封閉了自己要我到船上會談時,你的副艦長告訴我說,學長對你的勒索、恐嚇、毆打、凌虐都屬實,但是他無法對他們做出處份,因為他們是伙房兵,如果處份他們全船二百多個官兵會沒有飯吃,天啊!難道這是集體的欺壓嗎?長官也默許嗎?當時我心裡的驚嚇和恐懼絕對不亞於你,在非常無奈之下我只能哀求長官照顧你!

八十四年六月九日的那一天的早上,兒子你哭著打電話回家,要我無論如何要想辦法帶你下船回家,因為下午船要出海執行任務了,我能感受到你的恐懼,因為五天前你才告訴我有五個學長圍著你說,出海要開始處理你了,但是我無力,十八年前的交通,從花蓮老家到高雄我來不及。只好打電話到左營海軍總機希望能接到長官注意你的安危,誰知一整個早上的電話都無法轉接進入船上,原因是「通話中」!

最後哀求總機小姐告知兒子可能會出事,請協助轉接船上,我要找長官求救,電話中傳來總機小姐冷漠的一聲「沒辦法」後電話無情的切斷了,我的心也跟著掉落!

不祥預感的夜晚是難以成眠也是漫長的,當電話鈴聲響起時,拿起話筒的手是顫抖的,心是吊在半空中的,話筒那邊傳來長官的告知,”兒子”你已在船上失蹤了!當時我並沒有哭,因為我相信你沒事。

第二天當我到左營船上時,長官告訴我你是在船出海後失蹤,當時副艦長要我有心理準備(不幸),他的暗示我無法接受,我寧願相信你是逃兵………..

※※※※※※※※※※※※※

十八年了,回想當年事發後軍方的說法:當天下午兒子國章在船開航後十五分鐘內失了蹤影。過了七天福建漁民在澎湖撈到他的屍體,軍方在與我討論將在哪裡取回屍體時,因為我不答應簽字將孩子以單純「公殉」處理,軍方就改口說屍身已被福建漁民埋掉了。隔數天,海軍總部宣布黃國章是受不了苦,在船上穿便服跳海自殺。

我認為兒子的死疑點很多,所以我決心不理軍方勸阻,懷著極大的悲痛在沒有軍方,官方任何人的協助之下,領著親人到福建找到兒子的埋葬處,火化後攜回骨灰安葬。

監察委員趙昌平認為孩子死因可疑而主動調查,不料我按他的吩咐將自大陸公安局取得的屍體檔案照片放大數倍後,竟發現孩子頭上明明白白插著一根鋼釘!

兒子受到了難以想像的冤屈,在軍營不得申訴,在陰間無法控訴!回想他的家書中訴說著:「我想不透,人為何要互相加害,苦苦相逼呢?」我忍不住心中的難以痛切,躲到花蓮海邊望海大哭!

兒子上船短短的五十幾天,人格變異、鋼釘貫頂、海上浮屍、大陸收屍:一幕幕惡夢纏繞著我的心,

當年曾告請三軍統帥 李登輝總統,極力撤查此案,讓這種慘事此後不再發生於軍中,則我兒子的死才有起碼的價值。

自兒子黃國章於一九九五年六月九日軍中遇害之後,有感於軍中人權保障有待改善,於是全心全力投入,奉獻餘生於軍中人權促進,以一個媽媽的身分,為沒能夠回到家裡的孩子—國章,盡一份心力。

18年來,本人為所有軍中被害人及其家屬四處奔走,有無數的家庭獲得幫助,為他們的孩子平反、申冤,平安回到家中。

十八年了,對兒子,我依然是一個媽媽的心情在等待,每每坐在海邊遼天而望,極目白雲杳杳之間,我期待兒子能從天上而來,尤其在這特別的日子…….

二O一三年十月十三日  凌晨3.30

人氣95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