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2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724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10-16 10:01:30

〔記者余瑞仁、鄭淑婷、歐素美/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到底是怎麼被送禁閉室導致死亡,桃園地院合議庭昨傳喚542旅參謀主任、政戰主任、輔導長、資訊官、心輔官與監察官6名關鍵證人釐清,一干證人推說:「援引前例」、「不知道、不清楚」、「疏忽了」等,氣得審判長鄭吉雄怒飆「未盡本份」,洪舅胡世和則痛斥「米蟲」,讓國家白養了!

洪仲丘被旅部連士評會決議送悔過7日,引用違反資安獎懲規定者就是旅部資訊官趙志強,他向旅部連人事士徐佳雯稱「義務役士官違規,比照義務役士兵都是送禁閉」。心輔官廖益儀則證說,洪的心輔評量指數過高,但心衛中心輔導老師晤談認「無異狀」,且規定要做的只有「心理建設」與「情緒安撫」,因此批核公文,但他承認過程「疏失」。

監察官蘇建瑋則證稱「公文應附的11項附件都有」,但立刻被審判長以「證據」打槍,他才改口因承辦人石永源稱是「急件」,因洪快要退伍了,禁閉室那邊也協調好了,隔天就要送,才會匆忙簽核,坦承疏失。

對於洪仲丘曾傳「有輕微幽閉恐懼症」的求救簡訊,輔導長吳翼竹作證說,曾當著洪仲丘面前打電話詢問洪母,得到「兒子身體很好,壯得跟頭牛一樣」的回答;旁聽洪母當庭怒斥:「吳翼竹有打電話,但從未問及洪是否有病。」

另,台中警方追查到洪仲丘家投遞恐怖信件的老婦,經調閱后里火車站監視器發現,老婦人10月4日搭火車到后里,女騎士可能見老婦大包小包,才好心載送她一程,將請女騎士到警局說明。自由時報2013/10/16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16/today-so10.htm

人氣72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