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960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1-06-09 13:21:41

〔記者張文川、陳恩惠/台北報導〕義務役駕駛兵開軍車執行公務,營區內發生車禍致人死傷,得自付鉅額賠償!

96年3月7日上午9點,中華電信工程師徐明才,到前陸軍金防部584旅戰車營營區坑道,站在車後檢查故障線路,當時21歲的前金門防衛司令部一兵駕駛陳澤鳴,在坑道內倒車,撞倒、輾壓徐明才,造成徐某兩腿癱瘓。

判決指出,當時國家賠償1969萬,陸軍如數給付徐明才後,認為事件全是陳澤鳴疏失,議決向他求償,士林地方法院昨判決陳澤鳴須賠1969萬給陸軍。仍可上訴。

記者昨晚走訪陳澤鳴北市北投區育仁路住處採訪,家人只說他從事服務業,生活作息不固定,不知什麼時候回家,對官司不願表示意見。陳澤鳴當時主張,以自己高中學歷,退伍後當廚師,月入約2萬,極限只能負擔134萬元。

判決指出,徐明才遵照士官指示停車,沒有疏失,工程車是鮮黃色,陳澤鳴倒車只要注意就能阻止悲劇,認定他有重大過失。自由時報 2011/06/09

人氣96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